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美国农业部粗粮作物展望报告——2021年7月份刊中文版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7-16

摘要:美国玉米产量预测数据上调

  2021/22年度美国玉米产量预测数据上调1.75亿蒲式耳,因为美国农业部全国农业统计局(NASS)的收获面积增加。玉米单产数据不变,因为全国降雨量一直低于平均水平,但并未与1988年到2020年期间的平均值存在极端偏差。2020/21年度以及2021/22年度玉米用量数据上调,这造成2020/21年度玉米期末库存数据下调,2021/22年度期末库存数据上调。2020/21年度玉米农场平均价格预估上调0.05美元,2021/22年度价格预估下调0.10美元。

  玉米供应增加,来自巴西的竞争减弱,提振2021/22年度美国玉米出口前景。2020/21年度美国玉米出口预测数据不变,仍将是历史最高纪录,这占到全球玉米贸易的近40%,也是自2017/18年度以来的最高,当时其他三个主要出口国--巴西、阿根廷和乌克兰天气恶劣,造成玉米减产。由于高粱和大麦供应预期减少,美国的高粱和大麦出口预期下滑。由于美国高粱供应下降,中国的一些高粱进口需求将转向阿根廷。加拿大大麦进口预计减少。

 

美国国内展望

 

美国玉米产量预测数据上调,因为收获面积增加

  美国农业部7月份全球农业供需报告显示,2021/22年度美国玉米产量预计为151.65亿蒲式耳,比上月预测值高出1.75亿蒲式耳,这是因为收获面积数据上调到8450万英亩,比6月份预测值高出近100万英亩。

  630日出台的播种面积报告显示,今年美国农户种植或计划种植9270万英亩玉米,高于3月份预测的9110万英亩。播种面积数据较3月份上调,主要是因为播种期间玉米现货价格和期货价格上涨,以及玉米种植带大部分地区天气条件相对良好。播种面积增幅将集中在玉米种植带,其中增幅最大的地区是明尼苏达州、南达科他州、北达科他州、伊利诺伊州、印地安纳州和俄亥俄州。这些增幅在一定程度上被衣阿华州和内布拉斯加州的降幅所抵消。

  全国玉米平均单产预计为179.5蒲式耳/英亩,与上月预测值相一致,这是根据1988/89年度以来基于天气调整的趋线单产。目前的预测是基于7月份八大玉米主产区的正常温度和降雨。

  6月份期间玉米种植带天气恶劣。西部玉米种植带大部分地区,包括衣阿华州、明尼苏达州、内布拉斯加州和南达科他州的天气都比正常更加高温干燥,尤其是上半月。这样的天气可能影响作物生长,或者造成局部地区的作物更易在未来几周受到反常天气的影响。相比之下,玉米种植带的东部地区伊利诺伊州、印地安纳州和俄亥俄州6月份降雨充足。从历史角度来看,7月份的降雨和温度对全国玉米单产的影响更为显著,因为这个时候是玉米作物的最关键生长期。6月份生长条件糟糕--尤其是降雨严重不足,可能严重影响全国单产。八大玉米主产区的整体降雨量低于平均水平,但并未与1988年到2020年期间的平均值存在极端的偏差。

 

61日库存报告显示玉米用量强劲,提高2020/21年度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

  截至61日,美国玉米库存为41.12亿蒲式耳,比上年的50.03亿蒲式耳减少18%。农场库存远远低于正常水平,只有17.44亿蒲式耳,同比减少39%。库存水平说明农户交货的数量远高于历史水平,可能受到需求强劲以及价格上涨的刺激。

  这份报告还显示用量步伐强劲,部分原因是3月到5月期间出口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达到10.41亿蒲式耳,创下最高的季度水平。尽管如此,3月到5月期间玉米的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数据显示养殖行业的需求依然强劲,尽管玉米和饲粮现货价格上涨。美国农业部将2020/21年度玉米的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数据上调2500万蒲式耳,为57.25亿蒲式耳。2021/22年度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数据上调2500万蒲式耳,为57.25亿蒲式耳。

 

2021/22年度出口数据上调,2020/21年度出口数据不变

  2020/21年度美国玉米出口数据不变,仍为28.5亿蒲式耳,如果该预测属实,那么将是历史最高纪录。美国统计调查局的数据显示,20209月到20215月期间美国已经出口21.52亿蒲式耳玉米,同比增加75%2021/22年度美国玉米出口预计达到25亿蒲式耳,比上月预测值高出5000万蒲式耳,主要因为巴西二季玉米产量和出口数据下调。目前巴西农户正在收获二季玉米。这将支持美国玉米出口增加,尤其是2021/22年度上半年。

  2020/21年度玉米食用量、种子用量和工业用量预测数据不变,仍为64.7亿蒲式耳。乙醇行业的玉米用量数据不变,仍为50.5亿蒲式耳。2021/22年度的数据同样不变,其中食用量、种子用量和工业用量预测数据为66.15亿蒲式耳,乙醇行业的玉米用量为52亿蒲式耳,分别比上年增长2%3%

 

2020/21年度玉米价格预估上调,2021/22年度价格预估下调,但从历史标准来说依然上涨

 

  由于用量数据上调,2020/21年度美国玉米期末库存数据下调2500万蒲式耳,为10.82亿蒲式耳。农场平均价格预估上调0.05美元,为每蒲式耳4.40美元,因为每月农户收到的价格继续上涨。由于目前大部分的玉米已经销售出去,农场库存低于正常,因此目前玉米现货价格高企的态势对全年农场平均价格预估的影响甚微。2021/22年度玉米期末库存预计为14.32亿蒲式耳,比上月预测值高出7500万蒲式耳,因为供应增幅超过用量增幅。但是从历史标准来看,供应依然紧张,库存用量比预计为9.6%2021/22年度农场平均价格预计为每蒲式耳5.60美元,比上月下调0.10美元,主要反映出2021年秋季交货的玉米现货价格趋势以及近来新季玉米期货价格波动。

  根据CME的数据,仅6月份期间,12月玉米期约价格波幅超过1美元/蒲式耳,曾跌破5.15美元,也曾上涨超过6.20美元/蒲式耳。考虑到自播种季节开始以来的价格波动,下个年度农户收到的价格将极大的受农户与用户签订的预售合同价格及时机的影响。

 

2021/22年度高粱产量数据下调,出口数据下调

  高粱供应数据下调,造成2021/22年度供需形势紧张。根据6月份播种面积报告中的收获面积数据,2021/22年度高粱产量预计为3.99亿蒲式耳,比6月份预测值低2800万蒲式耳。单产数据基本不变,仍为每蒲式耳69美元,这是根据20年的平均水平。产量数据下调,加上期初库存数据下调500万蒲式耳,造成供应数据较上月下调3300万蒲式耳,为4.12亿蒲式耳。

  2020/21年度用量数据上调500万蒲式耳,为3.9亿蒲式耳,这是因为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数据上调到7500万蒲式耳。NASS的谷物库存报告显示,截至61日,高粱库存近4100万蒲式耳,低于上年同期的7300万蒲式耳。31日到61日期间库存下滑,说明除了2021/22年度迄今为止出口步伐强劲外,国内用量步伐也一直很强劲。

  2021/22年度供应数据下调,造成出口供应下降。高粱出口数据下调3000万蒲式耳,为3.2亿蒲式耳,不过仍比本年度的3.05亿蒲式耳增加5%2021/22年度高粱期末库存预计为1700万蒲式耳,比上月预测值下调300万蒲式耳。

  2021/22年度高粱农场平均价格预估为每蒲式耳6美元,比上月预测值下调0.1美元,主要原因是玉米价格预估下调。从历史角度来看,高粱价格预计高企,因为供应前景紧张。

 

国际展望

 

美国粗粮产量数据上调,抵消海外产量降幅

  2021/22年度海外粗粮产量预测数据下调240万吨。但是美国粗粮产量数据上调260万吨,抵消上述降幅,全球粗粮产量预测数据上调20万吨,为14.968亿吨。

  大麦占到大部分的海外产量降幅,其中欧盟、加拿大、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印度产量数据下调。澳大利亚的大麦产量数据上调,俄罗斯玉米产量数据上调,因为播种面积增加。燕麦产量数据略微下调,因为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调整在一定程度上抵消。

  对于2020/21年度,全球粗粮产量数据下调,因为巴西和巴拉圭的玉米产量数据大幅调低,这些降幅仅在一定程度上被阿根廷的产量增幅所抵消。对于阿根廷和巴西,2020/21年度玉米市场年度始于20213月份。

  在巴西,玉米单产数据进一步下调。头季玉米收割工作已经完成95%,而二季玉米和三季玉米的收割工作于6月份开始,将持续到8月份。巴西南部地区(南马托罗格索州、帕拉纳州部分地区、圣保罗州和戈亚斯州)的玉米作物单产潜力已经很糟糕,因为生长季节期间天气干燥,而6月底的霜降也影响到玉米作物。

  这些不利因素将会造成玉米单产进一步下调5.5%,为4.7/公顷,这将是五年来的最低水平。政府机构的报告也支持该数据下调。类似的天气条件影响到巴拉圭玉米作物(与巴西南部相连),当地玉米单产预测数据下调7.3%,创下2012/13年度以来的最低。

  2020/21年度阿根廷玉米产量预测数据上调150万吨,为4850万吨。政府机构提供的播种面积数据上调,收获结果支持玉米单产数据上调。目前玉米收割工作已经完成了60%

 

海外粗粮用量和库存数据略微下调

  2021/22年度全球粗粮用量数据略微下调130万吨,为14.889亿吨。海外饲料用量数据下调360万吨,而美国粗粮饲料用量数据上调,在一定程度抵消上述降幅,全球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数据下调320万吨。

  海外粗粮用量数据调整幅度最大的是欧盟大麦和玉米饲料用量下调150万吨(大麦产量数据下调,玉米进口数据下调),加拿大下调130万吨(大麦和燕麦产量数据下调)。哈萨克斯坦大麦饲料用量数据下调,因为产量数据下调。伊朗从巴西进口的玉米数量下调,造成伊朗的玉米饲料用量数据下调。由于澳大利亚大麦出口数据上调,其饲料用量数据下调,尽管产量增加。与此同时,泰国和越南的饲料用量数据上调,因为这些国家将从澳大利亚出口增加中受益--目前是澳大利亚大麦的主要出口目的地。墨西哥的玉米出口数据下调,造成玉米饲料用量数据上调。

  中国高粱饲料用量数据略微下调10万吨。由于美国高粱供应和出口数据下调,中国将从阿根廷采购更多的高粱。

  2021/22年度全球粗粮期末库存预测数据略微下调到3.182亿吨,其中海外库存数据下调130万吨,而美国库存数据上调抵消这些降幅。

 

美国粗粮贸易数据下调,美国玉米出口数据上调

  2021/22年度(10月到次年9月)全球粗粮出口数据较上月下调。全球玉米和高粱出口数据下调,而大麦贸易数据上调。

  2021/22年度全球玉米贸易数据下调190万吨,为1.943亿吨,2020/21年度数据下调80万吨,为1.843亿吨。

  2020/21年度巴西二季玉米产量预测数据进一步下调,将制约巴西出口。对于巴西本国市场年度,即2020/21年度(3月到次年2月),玉米出口数据下调500万吨。巴西二季玉米在7月到次年2月期间上市销售,巴西玉米出口降幅将分布在两个国际市场年度(10月到次年9月):2020/21年度最后三个月以及2021/22年度前五个月。因此,2020/21年度和2021/22年度巴西的玉米出口数据均下调,前者下调200万吨,为3000万吨,后者下调300万吨,为3700万吨。考虑到这些降幅,巴西玉米的两大出口目的地--伊朗和欧盟的玉米进口数据下调。

  对于2021/22年度,美国玉米出口数据上调100万吨,为6300万吨(根据9月到次年8月的市场年度,出口数据上调5000万蒲式耳,为25亿蒲式耳)。巴西玉米供应和出口数据进一步下调,支持2020/21年度底以及2021/22年度上半年美国玉米出口前景,届时巴西将出口二季玉米。目前巴西农户正在收获二季玉米。美国玉米增产,加上来自巴西的竞争减弱,因此2021/22年度美国玉米所占全球玉米贸易的份额将达到32%--对日本、中国台湾和韩国等亚洲国家的出口增加--这些国家即从美国也从巴西进口玉米。俄罗斯玉米增产,支持出口数据上调30万吨,为440万吨。

  对于2020/21年度(20219月份结束),巴西玉米出口数据下调200万吨,在一定程度上被阿根廷出口增幅所抵消。阿根廷出口数据上调150万吨,为3350万吨,因为2020/21年度玉米产量增加以及价格极其具有竞争力。巴拉圭玉米产量数据下调,造成出口数据下调10万吨,为260万吨。根据近期的销售及装运步伐,墨西哥玉米出口数据下调20万吨,为70万吨。

  对于2020/21国际市场年度,美国玉米出口数据不变,仍将达到创纪录的7300万吨,占到全球玉米贸易的近40%,这是自2017/18年度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其他三个主要出口国--巴西、阿根廷和乌克兰--的玉米作物遇到天气问题而减产。

  2021/22年度和2020/21年度(10月到次年9月)全球大麦贸易预测数据上调。由于澳大利亚和乌克兰2020/21年度大麦产量数据上调,但是欧盟产量数据下调,因此澳大利亚出口数据上调90万吨,乌克兰上调10万吨,欧盟下调30万吨。大麦销售及出口步伐强劲,支持2020/21年度澳大利亚和欧盟出口数据分别上调70万吨和60万吨。由于澳大利亚大麦出口数据上调,泰国和越南的大麦进口数据上调--自从澳大利亚退出中国市场后,泰国和越南成为澳大利亚大麦的两大出口目的地。2020/21年度中国和伊朗的大麦进口数据同样上调,主要从欧盟进口。加拿大大麦进口数据下调,因为美国供应下滑。

  2021/22年度(10月到次年9月)全球高粱贸易预测数据略微下调20万吨,为1190万吨。高粱供应紧张,美国出口数据下调,在一定程度上抵消阿根廷对中国的出口增幅。这是一个相对较新的发展,因为中国逐渐从阿根廷大量进口高梁。因此2021/22年度中国高粱进口预测数据只下调20万吨,为98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