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世行经济学家:中国玉米进口需求将连续两年超过2500万吨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6-09

世界银行发展经济学展望团队的资深农经学家约翰·巴菲斯在国际谷物理事网络年会上表示,中国玉米需求旺盛,提振全球谷物需求。

他预计2020/21年度以及2021/22年度中国玉米进口量均将超过2500万吨,远高于过去10年均值360万吨。

2021/22年度全球三大谷物(玉米、大米和小麦)产量将增长约3.2%7600万吨)。尽管如此,一旦天气担忧加剧,价格仍然有进一步大幅上涨的潜力。

巴菲斯称,目前北美出现一些不利的天气,主要影响玉米和小麦市场。

能源价格也将影响食品价格走势。如果原油价格大幅上涨,将会提高生产成本,或者提高生物燃料的需求,进而提振作为生物燃料原材料的农作物需求。

巴菲斯称,从中期角度来看,农产品价格可能会受到生物燃料的影响。很多谷物会被用于生产生物燃料,而这对食品价格产生巨大影响。

周二亚洲交易时间段,芝加哥期货交易所成交最活跃的20217月豆油期货报71.67美分/磅,今年迄今的涨幅高达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