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专家:2020/21年度巴西二季玉米播种完成39%,上年同期为67%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3-05

南美农业专家迈克•科尔多涅博士称,巴西人的担忧是二季玉米播种推迟。据咨询机构AgRural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晚些时候,二季玉米播种工作完成39%,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67%

目前二季玉米的理想播种窗口已经关闭,因此目前的问题是农户愿意冒多大的风险来种玉米,以及雨季何时结束。这意味着大约60%的二季玉米播种时间要晚于预期,这将造成二季玉米面临单产降低的风险。二季玉米产量规模取决于5月到7月期间的降雨,此时玉米作物将进入授粉期以及灌浆期。

马托格罗索州农业经济研究所(IMEA)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马托格罗索州二季玉米播种工作完成了54.6%,比一周前提高18.7%,不过没有高于上年同期。

帕拉纳州农村经济部(Deral)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初,帕拉纳州全季玉米收获工作完成34%Deral预计全季玉米产量为320万吨,比去年下降11%;二季玉米播种工作完成11%,是14年来最慢的播种速度。实际上,在帕拉纳州西北部的Guaira市,已经有大约两周没有下雨,农户们担心干旱天气将对二季玉米的播种和出苗造成不利影响。

Deral预计该州二季玉米产量为1360万吨,比去年增长14%。帕拉纳州二季玉米播种面积将达到240万公顷,比去年增长3%

玉米单产下降的风险继续支持帕拉纳州玉米价格。上周帕拉纳州玉米价格为每袋73.17雷亚尔(约合每蒲式耳6.15美元),比去年同期上涨超过80%

 上一篇 | 美国玉米现货市场述评:玉米现货价格下跌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