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市场 » 正文

粮价疯狂太久:玉米涨到1.5,年底抢粮是为何?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1-20  

  玉米突破1.5元大关

  从元旦开始,玉米行情就在上演传奇,其行情也接连突破历史高位,2020年玉米最多也涨至3700元/吨,不过元旦过后玉米价格就疯狂加速,一周内就接连突破2800元、3000元大关,创下了新的历史高位。

  玉米的涨价,说实话是被贸易商、资本商逼得,目前玉米都握在他们手里,价格低了直接不出货,一旦没涨到预期他们是不会卖粮的,如此一来玉米只能接连涨价才行。

  深加工企业的需求多,临近年关又要及时备货,为了避免不确定因素,很多企业都会备货1-2个月的量,再加上企业自身的库存不是太多,结果只能纷纷抬高价格,不然在这场抢粮大战中难以收购太多玉米。

  然而,从官方数据来看,企业库存量已突破15年的历史高位,东北企业库存是前一年同期三倍,即便企业已拥有大量库存,但依旧不满足,还在加大收购力度,很多企业还特意新建库容,正是大家的热情高涨,带动了玉米价格的持续抬升。

  不过东北地区因受特殊原因,交通运输受到影响,这也让玉米的外运难度加大。而东北玉米产量高达1.1亿吨,占全国的40%,如果不能外运那其他地方的粮食供应必然紧张,这也是河南、山东价格持续大涨的主因。 

  目前河南报价陆续突破2900元大关,和山东差距越来越少,不得不说接下来玉米还要继续疯狂,想要降价还要看年后了。不过伴随着青黄不接的市场即将到来,到时候玉米想要降价并不容易,今年9月份前玉米预计都会在1.4元左右波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