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美国农业部粗粮作物展望报告——2021年1月份刊中文版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1-18  

摘要:2020/21年度美国玉米供应和用量数据下调,价格预估上调

 

2020/21年度美国玉米产量预测数据下调到141.82亿蒲式耳,主要原因是全国玉米平均单产预测数据从175.8蒲式耳下调到172蒲式耳/英亩。期初库存数据同样下调,造成供应数据下调4亿蒲式耳。玉米农场平均价格预估从4美元上调到4.20美元/蒲式耳,因为供应前景吃紧。

国内用量和出口数据同样下调,因为供应吃紧,玉米价格上涨。2020/21年度玉米出口预计为25.5亿蒲式耳,比上月预测值低1亿蒲式耳,不过仍将是历史最高纪录。

美国玉米产量和出口数据下调,其中出口数据下调到6400万吨,但仍是历史最高纪录。阿根廷和巴西玉米产量数据同样下调。阿根廷出口数据下调,而中国玉米用量和进口数据上调,因为国内外的价差显著。这些发展形势造成的失衡推动国际玉米价格上涨,远远高于半年前的水平。玉米价格上涨,将制约一些进口国的玉米消费和进口。

 

美国国内展望

 

美国玉米产量数据下调,主要原因是单产数据下调

在1月份供需报告中,2020/21年度美国玉米供应预计非常紧张,所有主要消费数据均下调,玉米价格预估上调。美国农业部全国农业统计局(NASS)将玉米产量数据下调3.24亿蒲式耳,为141.82亿蒲式耳,这是基于收获面积8250万英亩以及单产172蒲式耳/英亩。最新的单产数据低于11月份公布的175.8蒲式耳。

2020/21年度玉米期初库存数据也较上月下调7600万蒲式耳,为19.19亿蒲式耳,这是基于9月1日库存数据的调整。该调整进一步降低供应规模。供应数据较上月下调4亿蒲式耳。

 

2019/20年度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数据上调,2020/21年度下调

2020/21年度玉米的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预计为56.5亿蒲式耳,比早先预测值低5000万蒲式耳。2019/20年度的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数据上调7600万蒲式耳,为59.03亿蒲式耳,因为2019/20年度季度库存数据调整。上年的库存数据下调,说明美国玉米市场的消费高于早先预期。NASS还表示,截至2020年12月1日,美国玉米库存为113.22亿蒲式耳,基本与上年同期的113.27亿蒲式耳保持稳定。

这说明2020/21年度1季度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为27.26亿蒲式耳,同比增加3.5%。不过饲料价格上涨,将会制约牲畜存栏量以及饲料产量。2020/21年度谷物消费动物指数预估从上月的1.021亿单位下调到1.018亿单位。

 

供应吃紧,食用、种子和工业用量数据下调

供应吃紧已经造成2020/21年度玉米工业用量数据下调,尤其是燃料消费。乙醇行业的玉米用量数据下调1亿蒲式耳,为49.5亿蒲式耳。根据NASS的谷物加工及制成品报告显示,2020年9月到11月(本年度第一季度)燃料乙醇生产中的玉米用量为12.67亿蒲式耳,同比减少2.6%,因为新冠疫情造成驾驶模式和运输燃料需求发生变化。2020/21年度燃料行业的用量将比上年增加2%。

 

虽然中国需求旺盛,但2020/21年度美国玉米出口数据下调

2020/21年度美国玉米出口预测数据下调到25.5亿蒲式耳,比上月下调1亿蒲式耳,因为供应比预期紧张,美国价格高于预期。玉米出口总量仍有望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虽然国内供应紧张,全球饲粮需求强劲――尤其是中国的需求――加上东欧和南美恶劣天气影响夏粮作物,已经造成国际市场对美国玉米和饲粮的需求强劲。

本年度前三个月里,美国已经出口4.46亿蒲式耳玉米,这并不是历史最高纪录。但是,美国对中国的出口一直非常强劲――美国统计调查局本年度前三个月的出口数据以及海外农业局的出口销售数据。2020/21年度中国的玉米进口增加,正值其他传统的小市场消失。要想实现创纪录的出口目标,本年度剩余时间玉米出口需要保持强劲态势。

 

玉米价格预估上调,因供应吃紧

美国玉米供应预计紧张,因为供应降幅超过用量降幅。2020/21年度美国玉米期末库存预计为15.52亿蒲式耳,比12月份预测值低1.5亿蒲式耳。

供应吃紧造成美国2020/21年度玉米价格上涨。2020/21年度玉米农场平均价格预估上调0.20美元,为每蒲式耳4.20美元。截至11月份时,玉米农场价格每月都大幅上涨。但是玉米价格仍低于4美元/蒲式耳,因为可能在现货价格和期货价格飙升之前,农户已经定价销售了大部分的玉米产量。自夏季以来,玉米现货价格一直稳步上涨,当时乌克兰和俄罗斯产量前景开始下滑,中国的需求增加。

 

2020/21年度高粱产量和用量数据上调

2020/21年度高粱产量预计为3.73亿蒲式耳,比早先预测值高出200万蒲式耳,因为播种面积和收获面积数据各上调10万英亩,分别达到590万英亩和510万英亩。NASS还将单产数据下调1蒲式耳,为73.2蒲式耳/英亩。

2020/21年度国内用量数据下调1000万蒲式耳,为8500万蒲式耳。食用、种子用量和工业用量数据下调1000万蒲式耳,为1500万蒲式耳,因为乙醇行业的高粱用量下降。高粱价格上涨,加上运输燃料需求下滑,造成2020/21年度前三个月乙醇行业的高粱消费甚微。

不过海外需求一直很强劲,因为饲料需求旺盛,2020/21年度高粱出口将会增加。国内用量降幅小于出口增幅。高粱出口量将达到2.9亿蒲式耳,创下2015/16年度以来的最高水平。

高粱期末库存预计减少200万蒲式耳,为2800万蒲式耳。2020/21年度高粱农场平均价格预估上调0.3美元,为每蒲式耳4.70美元,因为供应吃紧,现货价格上涨。2020/21年度前三个月里,高粱农场价格一直稳步上涨,近几个月的价格远远高于过去五年中的任何一个时间。

 

国际展望

 

全球粗粮产量数据下调

2020/21年度全球粗粮产量预计为14.385亿吨,比上月预测值下调930万吨,主要原因是美国产量数据下调。美国产量数据下调,造成全球数据调整,而海外粗粮产量数据下调110万吨,为10.639亿吨。全球玉米产量数据调整幅度最大,下调970万吨,为11.339亿吨,而其他一些粗粮的调整幅度较小。

全球玉米产量预测数据较上月下调970万吨,而美国玉米产量数据下调820万吨。海外玉米产量数据下调140万吨,其中一些调整相互抵消。

本月海外玉米产量数据调整幅度最大的国家是阿根廷,玉米产量数据下调150万吨,为4750万吨。上月阿根廷玉米产量数据下调,因为播种面积数据下调。本月玉米产量数据下调是因为玉米主产区――科多巴省西部、圣菲省南部以及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北部地――持续干旱影响到进入关键生长期的早播玉米,制约单产潜力。当地分析师表示,这些地区约30%的玉米作物状况正常到糟糕。但是部分地区出现季节性温暖天气,没有严重的高温压力,加上及时降雨,将会制约损失。目前的单产预测是基于今后正常的天气形势。玉米产量规模仍将是历史第三高的水平。

影响阿根廷的干旱天气也威胁到巴西南部地区玉米单产,尤其是南里奥格兰德州和圣卡塔琳娜州。这些地区占到巴西头季玉米产量的一半,目前玉米作物进入生殖生长期。头季玉米只占到全年玉米产量的四分之一,剩余四分之三为二季玉米,通常在1月到3月大豆收获后种植。本月二季玉米播种面积和单产数据不变。巴西玉米价格依然高企,将提振二季玉米播种面积增加,进一步减少头季玉米单产和产量下滑对整体产量造成的影响。由于头季玉米单产下滑,2020/21年度巴西玉米产量数据下调100万吨(不足1%),为1.09亿吨,不过仍是历史最高纪录,同比增加700万吨。

 

全球玉米供需吃紧

本月玉米贸易数据的调整一方面受到美国和阿根廷产量和出口数据下调的影响,另一方面受到中国玉米进口数据进一步上调的影响。这两项发展因素造成供需失衡,推动国际玉米价格上涨,远远高于半年前的水平。玉米价格上涨将会制约一些进口国的玉米消费以及进口,从而重新平衡市场。与此同时,中国玉米用量和进口增加,因为国内外的价差巨大。2020/21年度(10月到次年9月)全球玉米贸易数据下调330万吨,为1.814亿吨。

2020年12月份阿根廷政府宣布打算在2021年3月份之前暂停玉米出口,届时正值新的农事年度开始。政府担心,虽然农户可以从国际玉米价格高企中受益,但是近来玉米出口步伐强劲,可能威胁到国内供应,推动价格以及食品通货膨胀上涨。1月11日阿根廷政府取消出口禁令,取而代之的是每天出口限量3万吨。12月份阿根廷玉米出口放慢的态势将延续到1月和2月,这将会制约阿根廷出口。本月2020/21年度阿根廷玉米出口数据下调150万吨。

玉米价格上涨制约一些进口国的玉米消费和进口,尤其是美国和阿根廷供应的传统买家,诸如墨西哥、马来西亚、越南、智利、哥伦比亚、多米尼加共和国、秘鲁、沙特阿拉伯和一些其他国家――这些国家的玉米进口数据本月下调。欧盟27国和英国的玉米进口数据下调100万吨,为1800万吨,这将是四年来的最低水平。乌克兰的出口从欧盟转移到中国。

中国玉米进口预测数据继续上调,本月上调100万吨,为1750万吨,因为中国饲料需求依然强劲,提高进口。中国国内玉米价格依然强劲,因此国内外的价差扩大,中国南方和华北平原地区保持强劲的进口步伐。自2020公历年以来,中国已经进口了1000万吨玉米,远远高于目前的进口配额720万吨,尽管发改委没有发布任何的追加配额通知。中国主要从美国和乌克兰进口玉米,还从保加利亚和俄罗斯进口非常少量的玉米。

市场年度以及国内市场年度的美国玉米出口仍有望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因为中国的需求强劲。截至2020年12月31日,美国对中国的玉米出口装运量已达520万吨,而根据出口检验数据,1月份第一周又对华出口50万吨玉米。虽然对中国销售的玉米总量达到650万吨,但仍有760万吨对未知目的地的销售。对中国的销售通常在装运时由未知目的地改为中国。

2020/21年度(10月到次年9月)美国玉米出口预测数据下调到6400万吨,比早先预测值低200万吨,不过仍是历史最高纪录(根据9月到8月的本国市场年度,出口数据为25.5亿蒲式耳,下调1亿蒲式耳)。根据美国统计调查局以及出口检验数据,2020年10月到2021年1月7日期间美国玉米出口达到1280万吨。与此同时,截至12月31日,已销售未装运总量达到2870万吨,创下历史同期最高纪录。虽然近来产量数据下调,美国玉米价格仍相对有竞争力。这将持续到2021年4月到6月。

其他粗粮的出口和进口数据同样进行调整,虽然幅度较小,但是很重要。美国对中国的高粱出口数据上调40万吨。美国高粱出口量有望达到900万吨,主要出口到中国,而中国的高粱进口预计达到740万吨,因为中国正努力采购更多的不受配额限制的饲粮。土耳其大麦进口预计增加20万吨,比上月预测值高出40%,因为土耳其的零关税进口政策持续到4月份。

 

玉米消费和库存数据下调

全球玉米消费数据下调500万吨,不过不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用量数据下调650万吨。除了美国数据下调外,一些国家的数据同样下调,因为进口数据调低。不过中国的玉米和高粱用量数据上调,因为产量和进口增加。

本月全球玉米期末库存数据下调510万吨,主要原因是美国数据下调(占到降幅的75%),因为美国玉米产量数据调低。尽管如此,美国仍将有充足的库存来实现出口目标。海外玉米期末库存数据下调131万吨,降幅最大的国家是巴西,因为产量数据下调。最新的数据接近过去三年的水平。

【大豆新闻】CFTC持仓报告:投机基金在CBOT大豆期市连续第二周减持净多单

北京德润林2021年1月16日消息: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报告显示,截至周二的一周,投机基金在大豆期货和期权市场上连续第二周减持净多单。

截至2021年1月12日,投机基金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以及期权部位持有净多单166,485手,比一周前减少9,342手,前一周净卖出20,660手。

基金持有大豆期货和期权的多单183,948手,一周前是190,171手;持有空单17,463手,一周前14,344手。大豆期货期权空盘量为1,342,333手,一周前为1,282,647手。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