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2020年12月份美国农业经济晴雨指数略微改善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1-07  

美国普渡大学和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联合发布的美国农业经济晴雨指数(Ag Barometer)显示,202012月份的农业经济晴雨指数为174点,比11月份上涨7点,表明农户情绪略微改善,但是仍然比10月份低了9点。

美国普渡大学和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每月对400位农业种植户进行电话调查。本月的调查是在2020127日至11日期间进行。

在该晴雨指数的两个分类指数中,当前状况指数和未来状况指数均高于11月份,不过当前状况指数的涨幅是未来状况指数涨幅的三倍。当前状况指数比11月份上涨15点,为202点;未来状况指数只上涨5点,为161点。当前状况指数持续上涨的原因在于,农产品价格持续飙升提高农场收入,也改善农户的整体情绪。

农户对耕地价值也更为看涨。与11月份相比,12月份农户者对短期(12个月)和长期(5年)耕地价值上涨都表现得更为乐观。与年初的耕地价值预期相比,农户甚至更加乐观。预计明年耕地价格将会上涨的农户所占比例从一个月前的26%增加到35%。农户对耕地价格长期走势更加乐观,接受调查的农户中有65%的人预计未来五年耕地价格将会上涨,比11月份高出11%

从出口来看,近几个月来美国对中国的出口大幅增长,尤其是玉米和大豆,这也推动了农产品价格上涨。尽管如此,农户对中美贸易争端将以对美国农业有利的方式解决的乐观预期有所下降。在2020年一季度,76%的受访农户认为贸易争端的最终解决将有利于美国农业。而在春季这一比例降到62%12月份进一步降到47%

随着年底临近,农户对美国农业贸易前景也不太乐观。在8月到10月的这三个月里,平均有63%的受访农户预计未来五年美国农产品出口将会增加。但是在11月和12月,平均只有52%的受访农户预计未来五年美国农产品出口将会增长。

12月份的调查中,农户在11月份大选结束后仍担心一些影响农业的关键政策。超过80%的农户预计环境法将更加严格,而10月份这一比例为41%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