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阿根廷暂停玉米出口,以确保国内粮食安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12-31  

阿根廷农业部周三发表声明称,在202131日之前,阿根廷将暂停玉米出口。

声明称,政府作出这一决定,是为了确保国内动物蛋白行业的原材料供应。动物蛋白行业包括猪肉、鸡肉、鸡蛋、牛奶以及牛肉等行业。玉米是生产成本的主要组成。

今年阿根廷通胀率高达30%以上。政府不得不控制食品通胀,并为那些遭受疫情打击的低收入家庭提供救济。

农业部声明称,迄今为止,阿根廷已批准出口3423万吨2019/20年度生产的玉米,这相当于该年度可出口玉米总量3850万吨的89%。政府叫停玉米出口,以确保剩下的427万吨玉米可用于夏季青黄不接时的国内消费。

阿根廷农户则反对政府干预。阿根廷玉米行业协会(MAIZAR)负责人阿尔贝托·莫雷利表示,我们对政府这么做绝对感到惊讶。这没有意义。阿根廷从未缺过玉米。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