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美国农业部粗粮作物展望报告——2020年9月份刊中文版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9-17  

美国玉米产量预测数据下调3.79亿蒲式耳

经过对衣阿华州的玉米收获面积重新调查,美国农业部全国农业统计局(NASS)9月份的产量报告将2020/21年度美国玉米产量数据大幅下调3.79亿蒲式耳,为149亿蒲式耳。单产数据下调3.3蒲式耳,为每英亩178.5蒲式耳。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食用量、种子用量和工业用量(FSI)数据各下调1亿蒲式耳,而出口数据上调1亿蒲式耳。价格预估上调0.40美元,为每蒲式耳3.50美元。

乌克兰、欧盟和俄罗斯玉米出口形势的变化,有利于美国和巴西出口。对于美国来说,虽然供应下降,但是2020/21年度玉米出口数据上调,因为玉米价格预计有竞争力,竞争对手国的供应下降,出口销售强劲。2019/20年度美国出口数据下调,因为8月份的销售放慢。

虽然美国粗粮产量数据下调,但是海外粗粮产量数据上调550万吨,大部分增幅集中在巴西玉米和俄罗斯大麦,这些增幅在一定程度上被欧盟、乌克兰、加拿大和俄罗斯的玉米产量降幅所抵消。中国生猪行业继续恢复,因此提高国内玉米需求。巴西对中国的肉类出口强劲,因此巴西玉米饲料需求增加。全球和海外玉米期末库存数据下调,不过不包括中国在内的海外玉米期末库存数据略微上调。

 

美国国内展望

 

超强风暴破坏衣阿华州作物,2020/21年度玉米产量数据下调

2020/21年度美国玉米产量预测数据下调3.786亿蒲式耳,因为nth="8" day="10" islunardate="False" isrocdate="False" w:st="on">810衣阿华州遭受超强风暴的严重破坏。NASS重新调查收获面积,因此玉米收获面积数据下调55万英亩,为8350万英亩。单产数据下调11蒲式耳,为每英亩191蒲式耳。头号产区衣阿华州的玉米产量下调2.54亿蒲式耳,为24.83亿蒲式耳,创下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除了大风破坏,8月份的极端干燥天气影响到南部玉米种植带部分地区,其中包括衣阿华州。衣阿华州遭受20139月份以来的最严重干旱,迫使农户提前收获玉米。

NASS的作物产量报告预计2020/21年度美国玉米单产为178.5蒲式耳/英亩,比上月预测值低3.3蒲式耳。中西部北部(明尼苏达州、北达科他州、南达科他州和威斯康星州)的单产上调,而其他大部分主产区的单产下调。美国玉米产量预测数据下调3.786亿蒲式耳,为149亿蒲式耳。

由于2019/20年度美国玉米用量下降(主要原因是出口下调),2020/21年度期初库存上调了2500万蒲式耳,因此供应总量预计为171.78亿蒲式耳,比上月调低3.536亿蒲式耳。由于玉米供应下降,用量数据下调了1亿蒲式耳。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数据下调,原因在于产量下调,价格预计上涨。乙醇行业的玉米用量数据下调,因为2020/21年度汽油消费恢复前景有所减弱。出口数据上调1亿蒲式耳,因为竞争国的供应下降。玉米消费总量下调1亿蒲式耳,为146.75亿蒲式耳。期末库存下调2.536亿蒲式耳,为25.026亿蒲式耳。

 

玉米农场平均价格预估上调40美分

供应吃紧,使得2020/21年度玉米农场平均价格预估上调0.40美元,为每蒲式耳3.50美元,库存用量比从18.7%降至17.1%

谷物消费动物指数(GCAUs)预估下调40万单位,为1.021亿单位,因为活牛存栏量增加,抵消活鸡存栏量降幅。

2020/21年度四种饲粮(玉米、高粱、大麦和燕麦)和小麦的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预计为1.546亿吨,低于上月预测的1.571亿吨,主要原因是产量数据下调。

 

巴西对美国乙醇进口实施关税配额

2019年美国出口乙醇15亿加仑,价值24亿美元,比2018年创纪录的17亿加仑减少13%,也是自2013年以来首次同比减产。出口价值降幅类似,因为价格少有变动。由于2019年出口供应少有变动,巴西需求疲软,中国关税上调,是2019年出口下滑的主要原因。

巴西是美国乙醇的主要出口市场。根据目前的关税配额,巴西允许从美国免税进口7.value="500000000" hasspace="False" negative="False" numbertype="1" tcsc="1" w:st="on">5亿升乙醇,约合value="200000000" hasspace="False" negative="False" numbertype="1" tcsc="1" w:st="on">2亿加仑。超过该水平的乙醇交纳20%关税。关税配额将于9月份到期,巴西政府官员已经暗示关税配额可能延期。美国对巴西出口的乙醇主要运到东北地区,当地经常出现乙醇供应季节性短缺。截至nth="9" day="14" islunardate="False" isrocdate="False" w:st="on">914,巴西将关税配额延长90天,从美国进口的乙醇数量限制在1.875亿升。与此同时,巴西对加州的乙醇出口激增。巴西乙醇符合加州低碳燃料标准,可以免税出口到美国。今年上半年美国从巴西进口的乙醇达到1.76亿升,略高于上年同期,比2018年同期高出30倍。

 

2020/21年度高粱库存预计增加,价格上涨

2020/21年度高粱产量数据下调1300万蒲式耳,为3.58亿蒲式耳,因为单产下调。供应数据较上月下调800万蒲式耳,部分原因在于产量降幅在一定程度上被期初库存上调500万蒲式耳所抵消。高粱通常是玉米的替代谷物,2020/21年度高粱农场平均价格预计为每蒲式耳3.50美元,比早先预测值高出0.40美元,与玉米农场平均价格预估相一致,因为中国需求可能强劲。

 

国际展望

 

美国致使全球粗粮产量数据下调,而海外产量数据上调

2020/21年度全球粗粮产量预测数据下调440万吨,因为美国产量数据下调近1000万吨。美国玉米产量数据下调960万吨,高粱产量数据下调30万吨。全球玉米产量数据下调870万吨,为11.624亿吨,主要原因是美国的产量数据下调。大麦和燕麦产量数据上调,而高粱和黑麦产量数据略微下调。海外粗粮产量预测数据上调550万吨,主要原因是巴西玉米和俄罗斯大麦产量数据上调,而澳大利亚大麦和高粱产量数据上调幅度较小。不过欧盟、乌克兰、加拿大和俄罗斯的玉米产量数据下调。

2019/20年度全球粗粮产量上调80万吨,主要原因是巴西玉米产量数据上调,以及越南、乌拉圭、加拿大和缅甸的产量数据上调,这些增幅超过了泰国和智利的产量降幅。

 

玉米价格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刺激巴西玉米种植

本月粗粮产量数据调整幅度最大的国家是巴西2020/21年度和2019/20年度玉米播种面积和产量数据上调。玉米播种面积增幅几乎全部局限在中西部地区,玉米价格是播种前景的好指标。

巴西两个地区种植玉米:南部和东南部种植头季玉米,也就是冬季玉米;中西部农业产区种植二季玉米(Cerrados),该地区耕地广阔,成本较低。土壤酸性技术的采用已经使得Cerrados地区大量以前不适于耕作的土地开垦成耕地,变得非常适于种植二季玉米。自21世纪初以来,Cerrados地区玉米播种面积一直呈现增长态势。虽然自2001年巴西玉米播种总面积增长约60%,但是二季玉米播种面积增长了五倍,目前是头季玉米播种面积的超过三倍。

巴西许多州玉米名义价格目前处于五年来的最高水平,而实际价格处于201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据巴西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的数据显示,2016年二季玉米播种面积增加近15%。对于2020/21年度,二季玉米播种面积预计较上年略微增加。玉米播种总面积预计增加60万公顷,达到1950万公顷(占到美国玉米播种面积的过半),产量将增加300万吨,达到1.1亿吨。

根据CONAB的数据,2019/20年度巴西玉米播种面积上调10万公顷,产量上调100万吨,达到1.02亿吨。2019/20年度以及2020/21年度的玉米产量预计连续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巴西玉米产量增幅将在一定程度上被欧盟和乌克兰的产量降幅所抵消。欧盟玉米产量数据下调150万吨,为6630万吨,主要原因是罗马尼亚的作物状况继续恶化。天气持续干燥,温度炎热,将会制约玉米单产潜力。罗马尼亚和法国是欧盟两大玉米生产国和出口国,罗马尼亚玉米产量预计为1160万吨,比上月预测值低130万吨。德国和保加利亚的产量数据同样下调。

乌克兰玉米产量数据下调100万吨,不过仍达到创纪录的3850万吨。乌克兰玉米主要种植在中北部,不过中南部也种植一些玉米。虽然南部和西南玉米作物受到8月份天气干燥的影响,但是大部分玉米产区在玉米作物进入生殖生长期(7月到8月初)降雨良好。不过在8月份下半月,玉米进入灌浆末期,天气变得干燥,不过高温天气主要局限在西部和南部地区。虽然乌克兰玉米单产略低于上年,但是考虑到玉米播种面积增加,因此2020/21年度乌克兰玉米产量预测超过上年创纪录的水平。

本月俄罗斯玉米产量数据下调30万吨,为1500万吨。玉米种植在俄罗斯两大产区――南部和中部。南部地区与乌克兰东南部交界,是俄罗斯主要的出口地区。8月份南部地区天气炎热干燥,不过中部地区的状况良好,有望在一定程度上抵消南部地区的损失。

加拿大玉米产量数据略微下调30万吨,为1400万吨,因为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部分地区天气干燥。

 

俄罗斯和欧盟大麦产量数据上调

本月粗粮产量数据调整幅度最大的产品是大麦,产量数据上调420万吨,为1.57亿吨,创下1994/95年度以来的最高水平。在俄罗斯,根据收获报告,大麦产量数据上调300万吨,为2030万吨。目前大麦收割工作已经完成了90%,单产高于预期。欧盟大麦产量数据上调80万吨,为6330万吨,主要原因是西班牙的播种面积增加,单产理想。由于播种面积增加,澳大利亚大麦产量数据上调30万吨,为1050万吨,比上年增加150万吨。

 

中国和巴西玉米饲料用量预期增加

2019/20年度一些国家的供需数据调整造成2020/21年度海外粗粮期初库存数据下调420万吨,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产量增幅。虽然供应温和增加,但是海外粗粮用量数据上调840万吨,为14.607亿吨。海外玉米用量数据上调500万吨(主要是中国和巴西),大麦用量数据上调320万吨(主要是俄罗斯)。

中国玉米饲料用量预计连续第二年增长――2019/20年度增加300万吨,2020/21年度增加200万吨,同比增加1.6%。饲粮需求强劲,因为生猪养殖行业近来快速从非洲猪瘟疫情中恢复,而需求也从新冠疫情造成的下滑中恢复。诸如玉米、大麦、小麦、高粱和燕麦等谷物通常用于加工饲料,而蛋白主要来自大豆等油籽加工产品。这两种饲粮高度关联。目前有迹象显示豆粕蛋白消费将高于预期,说明玉米饲料用量将会增加。

在巴西,2019/20年度和2020/21年度玉米饲料用量预测数据分别上调100万吨和200万吨。与上年相比,巴西对中国的牛肉、猪肉和家禽销售增长超过一倍,推动养殖行业发展,进一步支持饲料需求增长。豆粕蛋白消费增加,支持这一增幅。

2019/20年度欧盟的玉米进口减少,2020/21年度产量预期减少,造成这两年的玉米饲料用量数据分别下调80万吨和50万吨。由于欧盟的大麦供应增加,本月玉米饲料用量的降幅被大麦增幅完全抵消。考虑到今年欧盟小麦供应有限,玉米饲料用量仍将比上年增加10%600万吨,因为相对价格有利于玉米。

本月俄罗斯粗粮饲料用量数据上调70万吨。由于俄罗斯大麦产量数据上调,大麦饲料用量数据上调50万吨。虽然俄罗斯玉米产量数据下调,但是中部地区的玉米有望丰收,饲料用量数据上调20万吨。中部地区占到俄罗斯玉米产量的近半。

 

全球玉米期末库存数据下调

2020/21年度全球玉米期末库存数据下调3.4%,因为美国的期末库存数据下调640万吨或9.1%。海外玉米期末库存数据(全球减去美国的库存)下调420万吨,为2.432亿吨,降幅为1.7%。但是中国的用量增加,造成其库存下调570万吨或4.6%,为1.177亿吨。这使得不包括中国在内的海外玉米库存数据略微上调80万吨或1.4%

 

价格有竞争力,竞争对手的供应下滑,提振美国出口

2020/21年度(10月到次年9月)全球玉米出口预测数据上调30万吨,比上年增加980万吨。乌克兰、欧盟和俄罗斯的出口下滑,将有利于美国和巴西出口。由于玉米供应大幅增加,巴西出口数据上调100万吨,占到全球创纪录玉米贸易的更多份额。

虽然2020/21年度(10月到次年9月)玉米产量数据下调2%,但是美国玉米出口数据上调150万吨,达到5800万吨。对于本国市场年度(9月到8月),出口数据上调1亿蒲式耳,为23.25亿蒲式耳,或上调250万吨,达到5910万吨――预计20209月份的出口量将高于20219月份。出口数据上调的原因在于20211月份之前美国玉米价格有竞争力,竞争国家的供应下降,出口销售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截至nth="9" day="3" islunardate="False" isrocdate="False" w:st="on">2020932020/21年度玉米销售量达到历史高位,为1860万吨,高于上年同期的680万吨。对中国的销售量为880万吨,超过目前中国的玉米关税配额数量720万吨。中国发改委或任何的中国政府部门都没有公开表示追加额外的玉米进口配额。如果目前的政策维持,美国农业部预计中国玉米进口将保持稳定,直到观察到政策调整或船运数据显示中国打算进口超过在WTO承诺的水平。

通常2020/21年度初的已销售数据可以很好预示前几个月的出口。但是考虑到对中国的创纪录销售合同尚未履行,因此已销售未装运的总量减去一些对华销售,更像正常年份的平均水平。

目前是2019/20年度(10月到次年9月)的最后一个月。对于许多国家来说,目前已经有足够的数据来确定贸易预测。贸易数据略微下调30万吨,为1.752亿吨。欧盟海关数据显示,近几个月欧盟玉米进口步伐一直缓慢。因此2019/20年度玉米进口数据下调100万吨,为1950万吨,是三年来的最低。根据进口步伐,伊朗和土耳其的玉米进口数据各下调50万吨。不过越南、委内瑞拉、智利和加拿大的玉米进口数据上调,上调幅度在2050万吨。

2019/20年度阿根廷玉米出口数据上调50万吨,为3850万吨。乌克兰出口数据下调50万吨,为3050万吨,而墨西哥和缅甸的出口数据略微下调。

根据近来的出口步伐,2019/20年度(10月到次年9月)美国玉米出口数据下调50万吨,为4700万吨。美国统计调查局的数据显示,201910月到20207月期间的出口量为3850万吨,20208月份玉米出口检验数量为390万吨,低于预期。美国统计调查局的数据完善度高于出口检验数据,其8月份的数据可能高于出口检验数据――这种偏差很正常,主要因为通过铁路和卡车对墨西哥和加拿大的出口可以不用检疫。因此,根据强劲的已销售未装运数据,9月份的玉米出口量可能略低于450万吨,这将使得出口预测数据下调。2019/20年度(9月到次年8月)美国玉米出口已经结束,但是美国统计调查局尚未出台8月份的出口数据。根据调整后的8月份出口检验数据,美国玉米出口预计为17.65亿蒲式耳,比上月预测值低3000万蒲式耳。

 

全球大麦贸易数据上调

2020/21年度(10月到次年9月)全球大麦贸易数据上调170万吨,达到创纪录的2700万吨。欧盟出口数据上调50万吨,为950万吨,使得欧盟成为全球头号大麦出口国。俄罗斯大麦出口数据上调150万吨,为510万吨,因为大麦产量数据大幅上调300万吨。澳大利亚大麦出口数据上调20万吨,为440万吨,因为产量前景改善。伊朗和沙特阿拉伯的大麦进口数据分别上调60万吨和50万吨,因为俄罗斯供应增加,大麦价格竞争力预期增强。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