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巴西农户预计2021年二季玉米丰收,因价格超过CBOT玉米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9-11  

2020/21年度巴西头号玉米产区——马托格罗索州的玉米产量将首次超过该州大豆产量,也将超过乌克兰的玉米产量。

马托格罗索州农业经济研究院(IMEA)在首次发布的2020/21年度玉米产量预报中称,该州玉米产量将达到3629万吨,比2019/20年度高出84.4万吨。IMEA还将2019/20年度玉米产量上调近200万吨,达到3545万吨,因为北部地区的降雨良好,单产改善。

这意味着马托格罗索州的玉米产量也将超过乌克兰。2020/21年度乌克兰玉米产量预计为3400万吨。乌克兰是西半球的头号玉米出口国。马托格罗索州的玉米产量将首次超过该州的大豆产量。2020/21年度马托格罗索州大豆产量预计为3518万吨。

IMEA的调查显示,由于玉米需求强劲,价格创下历史新高,加上预售步伐迅速,鼓励农户提高玉米播种面积。马托格罗索州的玉米几乎全部为二季作物,二季玉米通常在大豆收获后种植。2020/21年度马托格罗索州二季玉米播种面积将增加5%,达到569万公顷,增幅比大豆播种面积的增幅高出一倍还多。大豆播种面积预计增加2.2%,达到1021万公顷。大豆播种将于下周开始。

这反映出农户对二季玉米的种植积极性高涨。玉米播种面积将相当于大豆播种面积的56%,而三年前不到大豆面积的50%

虽然二季玉米种植面临一定的风险。比如种植太晚,就可能因为干旱而蒙受损失。但是玉米价格高企一直激励农户积极播种二季玉米。本周巴西玉米价格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异乎寻常的超过了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价格。

IMEA称,本周马托格罗索州玉米价格比一周前上涨1.6%,为每袋44.64雷亚尔,每袋为60公斤。这要比CBOT玉米价格高出每袋0.57雷亚尔,相比之下,一周前贴水0.69雷亚尔。

2019年马托格罗索州玉米价格平均比CBOT玉米价格低10.43雷亚尔/袋。

三周前马托格罗索州大豆价格罕见的相对于CBOT大豆价格升水,创下至少20年来的最高水平。玉米价格上涨的原因在于出口强劲,巴西养殖行业和乙醇行业的需求旺盛,鼓励农户预售了50.9%2020/21年度玉米,比一个月前高出5%。上年同期他们预售了35.8%2019/20年度玉米。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