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阿根廷玉米出口商面临亏损,因玉米价格快速上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8-19  

阿根廷贸易商称,阿根廷玉米出口商处境艰难,无法收购到足够的玉米来履行现有的出口合同,因为阿根廷农户都在囤积玉米,导致国内价格快速上涨。

近几周农户的销售步伐一直很慢,因为预计在通胀增长的情况下,玉米价格将会上涨;而出口商需要履行合同,对玉米的需求旺盛。这导致国内玉米FAS价格(船边交货价)超过FOB价格(船上交货价),使得出口商的潜在利润下降,甚至可能亏损。

一位阿根廷行业人士称,出口商在原产地连续面临亏损。目前的收购价格比9月期约高出100美分。目前出口商在上河港口支付的玉米FAS价格为每吨140美元左右,船上成本在11美元/吨左右。再加上12%的出口关税(也计入FOB价),意味着FOB价相当于每吨170美元。

一位经纪商称,出口商在出口申报时缴税,这自然会影响到农户拿到的FAS价。在计算FOB价格时,需要将出口税和FAS价格相加。

昨日9月装船的玉米价格为163.50美元/吨,上河地区FOB价。

上周初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称,2019/20年度阿根廷玉米产量达到5150万吨,而6月底时阿根廷行业机构和出口商已经收购了3270万吨玉米。这意味玉米供应趋紧。

市场人士预计8月份玉米出口量将达到400万吨。装运数据显示8月份下半月将出口240万吨玉米。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