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2020年伊朗玉米进口减少近半,因制裁导致支付出现问题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7-29  

北京德润林2020729日消息:据贸易商称,制裁力度加大看起来已经影响到伊朗对玉米等基础饲粮的进口能力。伊朗国内行业人士称,资金匮乏以及外汇不足是进口活动明显下滑的原因。

2020公历年前六个月伊朗的玉米进口创下2014年以来的最低,只有136万吨,相比之下,过去七年同期平均进口量为267万吨。这也可能给乌克兰和巴西带来麻烦。乌克兰和巴西已经成为伊朗的常规贸易伙伴,尤其是玉米等大宗饲粮贸易。

伊朗是全球最大的谷物进口国之一。美国农业部预计2014/15年度以来伊朗的进口需求同比增长大约8%。美国农业部预计2018/19年度和2019/20年度的进口稳定在900万吨,2020/21年度可能增至1000万吨。但是乌克兰和巴西的贸易商均表示,他们很难达到上年的水平。

巴西一位贸易商称,伊朗的经济制裁导致谈判变得非常困难,比如获得信贷,甚至在银行转帐都很难。一位贸易商称,伊朗的进口数量减少。一位伊朗行业人士称,由于缺乏货币,伊朗的进口可能下降。

伊朗2015年到2018年期间实施了一项核计划国际协议,在此期间玉米进口量增加。但是201811月特朗普总统上任,再次实施制裁,美国政府放弃了该协议。但是伊朗的玉米进口仍然高企,2018年仅略微放慢。当时伊朗正在寻求在更多制裁实施之前提高库存。不过随着制裁加强,更多的经济部门受到影响。向伊朗销售谷物的公司面临付款问题,从而造成玉米进口放慢。最重要的是,伊朗受到新冠疫情的沉重打击,伊朗经济及潜在的进口可能遭受又一波重大冲击。

Agricensus的出口数据显示,巴西一直是伊朗主要的玉米出口国,2019年对伊朗出口玉米540万吨,使得伊朗成为巴西玉米的第二大目的地,仅次于日本的680万吨。

俄罗斯和乌克兰紧随巴西,分别向伊朗出口了133万吨和960,870吨玉米。

目前的数据显示,从目前到8月底巴西港口将向伊朗出口大约65万吨玉米。相比之下,2019723日至89日期间的出口量为72.5万吨。

伊朗还是主要的大豆和小麦进口国。美国农业部预计,伊朗放宽进口标准后,2020/21年度伊朗的小麦进口预计几乎翻一番,达到120万吨。大豆进口将增长2%,达到230万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