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美农经学家:美国政府报告出人意料地推动玉米价格上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7-08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农经学家托德·哈伯斯撰写的周报称,美国农业部630日发布的播种面积报告以及季度库存报告给玉米市场带来意外利好。播种面积预测数据下调推动玉米价格上涨,并为2020/21年度玉米前景带来乐观情绪。市场关注的焦点转向气象预报以及即将出台的7月份供需报告,寻求短期内价格走向。

美国玉米种植户称今年已经种植或计划种植9201万英亩玉米,比2019年增加231万英亩。该数据比分析师的平均预测值低了320万英亩,比3月份播种意向数据低498万英亩。对比主产区的3月份播种意向,6月份的调查结果显示所有州玉米播种面积数据均下调。特别是西部玉米种植带播种面积数据下调幅度较大,其中北达科他州下调80万英亩,南达科他州下调60万英亩,内布拉斯加州下调70万英亩。东部玉米种植带的玉米种植面积较3月份下调100万英亩,其中伊利诺伊州和印第安纳州各下调40万英亩。玉米播种面积数据下调500万英亩,但是这些耕地并未改种上其他主要农作物,预示着今年玉米未种面积增加。

农户计划种植的主要农作物播种面积将比上年增加930万英亩。美国农业部预计主要农作物播种面积达到3.119亿英亩,同比增长的原因在于饲粮和大豆播种面积提高。高粱种植面积比去年增加35.5万英亩,达到562万英亩。大麦和燕麦分别增加了7.6万英亩和32.4万英亩。今年农户种植8380万英亩大豆,比2019年增加770万英亩。大豆播种面积数据位于市场预期范围的低端。在美国农业部进行调查时,还有224万英亩的玉米仍未播种,这令人们怀疑这些耕地最终可能种上替代作物或者未种。玉米播种面积数据出人意料,导致玉米价格强劲上涨。市场的关注焦点现在转向需求和天气。

虽然播种面积报告引发玉米价格出人意料的上涨,但是61日库存数据却远高于预期。截至61日,美国玉米库存为52.24亿蒲式耳,略高于去年,比分析师平均预测值高出大约2.73亿蒲式耳。这说明本年度第三季度的饲料用量减少。本年度前三个季度的饲料和剩余用量为47.29亿蒲式耳。要想达到全年目标57亿蒲式耳,本年度四季度玉米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必须达到9.71亿蒲式耳。自2005/06年度以来,四季度玉米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均未达到该水平。

根据目前的库存预测,看起来本年度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可能达不到57亿蒲式耳,因此美国农业部可能在710日发布的供需报告中下调该用量。

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减少,意味着进入下个年度时的期初库存增加。本年度玉米期末库存可能超过22亿蒲式耳,尽管不确定,但是看起来高企。乙醇生产继续从4月和5月的疲软中恢复。三季度乙醇行业的玉米用量为9.55亿蒲式耳,同比减少3.87亿蒲式耳。截至626日的当周,乙醇日均产量为90万桶,比一个月前增长近18%。近来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呈现上升趋势,加上全国各地为控制疫情传播而制定的后续政策,给乙醇预测带来了很大的不确定性。乙醇行业的玉米消费可能趋于平缓,因为病毒再度抬头将在驾驶旺季放慢经济活动,这可能延续到下个年度。美国农业部可能在7月份供需报告中将乙醇行业的玉米用量数据下调5000万蒲式耳。

本年度美国玉米出口有望达到美国农业部预测的17.75亿蒲式耳。截至625日,已销售未装运的玉米数量为3.32亿蒲式耳。截至625日,玉米出口量接近13.8亿蒲式耳。尽管出口步伐略低于美国农业部的预期,但是中国少量采购,加上巴西国内价格坚挺,对美国玉米出口有利。随着进入下个年度,玉米价格上涨,全球经济发展缓慢,可能阻止出口增幅。

虽然播种面积减少,但是期末库存增加,使得人们更加重视单产潜力。近期玉米主产区可能出现一些干燥天气。最近的干旱监测显示,如果干燥天气继续,那么北达科他州,、利诺伊州和印第安纳州等地区可能遭受压力。现在很难预测对作物的整体影响。

随着早播作物进入授粉期,干燥天气延长,可能造成米单产潜力下降。玉米收获面积预计为8400万英亩,比2019年增加270万英亩。如果USDA的单产预测达到178.5蒲式耳/英亩,那么根据目前的播种面积数据,今年玉米产量将接近150亿蒲式耳,比上年增加约13.7亿蒲式耳。

玉米价格已经反映出种植面积下滑和需求减少的影响。今后玉米价格能否上涨取决于天气。考虑到当前的天气预报,未来一周市场很有可能建立天气升水。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