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5月冷6月热,美国玉米单产能否创纪录将面临挑战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6-19  

去年美国春播出现创纪录耽搁,今年播种进展顺利,以至于玉米市场走势有点沉闷无聊,玉米价格徘徊低位。

尽管目前芝加哥玉米期市尚未反映出任何与今年夏季天气有关的恐慌情绪,但是今年的天气确实和过去几年不同。值得一提的是,近期的高温天气可能挑战市场对玉米单产有望创下历史最高纪录的普遍预期。

周一,美国农业部将玉米优良率从一周前的75%下调到71%,这一调整意义非同小可,因为上次优良率单周下降4点以上是在2012年,当时严重干旱破坏玉米作物。而在2012年之前,6月份玉米优良率一周内下调4点以上是在2007年,当时玉米单产达到平均水平。当年6月份的第二周,玉米优良率下滑7%,为70%

内布拉斯加州、堪萨斯州、科罗拉多州和达科他州等西部地区天气一直异常高温干燥,造成作物状况恶化,是玉米优良率下滑的主要原因。

美国玉米播种工作于4月下旬展开,截至5月初,播种进度已经超过正常水平,这通常是玉米丰收的前兆。5月份天气凉爽多雨,造成本月底玉米播种进度接近正常,最后的20%玉米要么按时播种要么晚播。

上个月是美国中西部地区自2008年以来同期气温最低的一个月,这显著放慢农作物生长,早播优势基本消失。但是6月份的气温却一直远远高于平均水平,玉米生长速度加快,这在一定程度上很受欢迎,但是由于本月降水稀少,大部分产区急需降雨。

6月份结束时的气象形势可能不太好,不过中西部地区的农户应该祈祷美国GFS模型准确,因为这个模型显示未来10天温度将高于平均水平,降雨量将是欧洲降雨的近两倍。截至周二,欧洲模型显示温度将会上升。GFS预计本周末大部分玉米种植带的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这将阻止作物状况进一步恶化。

美国玉米单产与7月和8月期间温度和降水密切相关,那时正值玉米进入生殖生长期和灌浆期。6月份的好天气也有帮助,但是6月份出现炎热干燥天气并不意味着死刑。

最近的例子是2016年,当时6月份玉米种植带天气温暖干燥,7月和8月的温度也高于平常,但是当年玉米单产达到历史新高每英亩174.6蒲式耳,部分原因是这两个月中西部地区的降雨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2016年到2020年期间,太平洋海面温度趋势也与之相似。2016年底太平洋年底从厄尔尼诺转为拉尼娜,农业市场担心这将给美国农作物带来恶劣的生长天气。虽然以前曾观察到这样的结果,但是2016年的收成似乎并未受到这种过渡的不利影响。2020年初发生厄尔尼诺现象,但是目前的中性态势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让位于拉尼娜现象。

相对而言,去年玉米单产为每英亩167.4蒲式耳,创下2012年以来的最低,但是由于未种耕地异常偏高,因此该数据有可能被人为拉低。20197月和8月期间整个玉米种植带的温度略高于正常水平,降雨量高于平常,基本上算是好天气。

去年玉米单产未能达到高产,特别是在伊利诺伊州北部,当地通常会出现一些全国最高的单产。播种时农田积水过多,制约了去年玉米单产。

5月份天气凉爽,不一定对玉米有害,但是至少不利。过去几十年里的三个气温最低的5月份出现在1983年、1995年和2002年,随后的7月和8月均出现最炎热的7月和8月,最终单产很糟糕。但这些都是极端情况。近几年来,在出现最凉爽5月份的年份里,单产接近趋势水平。由于美国农业部的趋线单产为178.5蒲式耳/英亩,因此今年单产可能是相当不错的记录。

20175月份同样很凉爽,不及2020年凉爽,但由于夏季天气相对正常,进入8月份后天气明显凉爽,因此玉米单产达到创纪录的176.6蒲式耳/英亩。

不过温暖的5月份并不总是对玉米作物最理想。20185月份是中西部地区有记录(126年)以来最炎热的5月份,玉米进入授粉或抽丝期的时间也是史上第二早。当时玉米单产达到176.4蒲式耳/英亩,接近2017年,但远低于市场预期的180蒲式耳/英亩或更高。一些分析师归因于早期温暖天气使得玉米作物生长过快,制约单产潜力。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