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巴西2019/20年度二季玉米收割工作完成5.5%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6-18  

据南美农业专家迈克·科尔多涅博士称,根据咨询机构Arc Mercosul公司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巴西二季玉米收割工作完成了5.5%,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0%,五年平均进度为4%

这意味着二季玉米收割工作比一周前推进了3%。初期收获进度慢于上年同期,不过上年同期的收获进度曾是历史最高。

2019/20年度巴西玉米产量规模很难判定,因为马托格罗索州和戈亚斯州播种面积增加以及单产普遍良好,可能有助于抵消帕拉纳州和南马托格罗索州播种面积下滑以及单产令人失望带来的影响。巴西南部地区已经出现霜降,不过并未出现在二季玉米产区。气象预报显示,下周还可能出现霜降,因此我们需要密切关注二季玉米的情况。

在马托格罗索州,根据马托格罗索州农村经济研究所(IMEA)称,截至上周五,二季玉米收割工作完成了8.3%,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6.8%,五年平均进度为7.8%。中北部收获进度最快,当地已经完成11.5%。东北地区收获进度最慢,当地只完成了3.4%。全州玉米单产依然参差不齐,部分地区的单产高于上年同期,而其他地区的单产低于上年同期。

在马托格罗索州西部的Campo Novo do Parecis地区,二季玉米收割工作完成了20%,农户称单产比上年同期减少1015%。玉米单产在100/公顷,约合每英亩92.4蒲式耳。当地农村社团主席称,玉米生长期间降雨不稳定,一些地区干燥时间长达24天。

农村社团的主席称,该地区的农户已经销售了60%的玉米产量,不过他们的收入可能令人失望,因为玉米单产下滑。事实上,当玉米价格非常低的时候,他们把部分产量进行易货交易,换取生产资料。年初巴西国内玉米价格曾涨至创纪录的水平,因为巴西雷亚尔急剧下跌。随后雷亚尔走强。

IMEA称,截至5月底,马托格罗索州农户已经销售了85.1%的二季玉米。上周该州玉米现货价格为每袋35.57雷亚尔,约合每蒲式耳3.30美元。农户还积极预售2020/21年度玉米产量,截至5月底,已经预售35.1%的玉米,比一个月前提高5.6%2020/21年度玉米预售均价为每袋28.26美元,约合每蒲式耳2.60美元。

在帕拉纳州,据帕拉纳州农村经济厅(Deral)称,截至上周早些时候,帕拉纳州二季玉米收割工作已经完成了3%Deral称,帕拉纳州约17%的玉米状况糟糕,40%的玉米状况平均,43%良好。帕拉纳州约22%的玉米授粉,55%进入灌浆期,22%成熟,收获3%

在帕拉纳州西部的Assis Chateaubriand地区,二季玉米播种非常晚,单产可能减少4050%,因为天气干燥。一些地区的玉米作物可能颗粒无收。该地区的农户担心未来30天的霜降可能造成损失更为严重。许多农户已经选择申请作物保险。

在戈亚斯州西南部的Rio Verde地区,二季玉米收割工作可能于71日开始,届时玉米水分含量达到18%。早播玉米单产可能不错,不过31日之后种植的玉米单产可能减少20%,因为4月和5月降雨不稳定。去年该地区的玉米平均单产为每公顷120袋,约合每英亩110.80蒲式耳。该地区过半的玉米产量已经销售,不过农户可能贮存剩余的大部分玉米,因为玉米价格下跌。

巴西农业部下属的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在6月份作物报告中预计2019/20年度巴西玉米产量为1.009亿吨,比早先预测值低130万吨。二季玉米产量数据下调160万吨,为7420万吨。南部地区天气干燥,是二季玉米产量数据下调的主要原因。

咨询机构DATAGRO公司预计巴西农户已经销售了62%的二季玉米产量,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54%,五年平均进度为52%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