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帕拉纳河干涸对阿根廷谷物出口的影响可能持续到9月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5-29  

阿根廷帕拉纳河的浅水位将导致阿根廷谷物出口放慢,大豆压榨利润受损,而且至少持续到9月份,因为需要更多的货船运运同样数量的商品。

天气干旱使得帕拉纳河水位降至数十年来最低水平,影响到运输和豆粕生产。一些货轮搁浅。成本上升挤压了大型大豆压榨厂的利润。

圣塔菲省省长奥马尔•佩罗蒂说,帕拉纳河的水位处于五十年来的最低水平,导致船只无法正常航行,货轮载重受限,导致货轮运输成本提高。位于帕拉纳河畔的圣塔菲省是阿根廷谷物出口枢纽罗萨里奥港的所在地。佩罗蒂说,预计到9月份情况才会好转,这也是气象专家逐渐达成的共识。阿根廷的运输问题可能会扰乱世界贸易流,因为缺乏耐心的买家将会从巴西和美国填补暂时的供应缺口。

尽管运输问题导致阿根廷大豆压榨成本更高,但是在阿根廷有业务的全球粮商巨头,如邦吉公司,可以通过世界其他地区的利润提高来加以弥补。

邦吉首席执行官格雷格•赫克曼本月表示,由于帕拉纳河的低水位,阿根廷的竞争力正受到运费上涨的损害,看起来这种情况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一般来说,当阿根廷出口量减少时,对邦吉的全球压榨利润更有利。

罗萨里奥拥有世界上最大的豆粕工厂,加工着阿根廷和邻国巴拉圭的大豆。巴拉圭是世界第四号大豆出口国。但是帕拉纳河的低水位导致巴拉圭驳船到货时间推迟。

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说,由于无法按时收到巴拉圭大豆,导致大豆加工延误,履行国际合同也变得复杂化。

阿根廷海岸警卫队的最新数据显示,帕拉纳河在罗萨里奥的水位为0.82米,而5月份水位的正常中位值为3.68米。

阿根廷气象学家莱昂纳多•本那迪克表示,三个月后南半球春雨才会出现在阿根廷、巴西以及巴拉圭交界地区,在此之前,帕拉纳河水位不太可能恢复。有限的降雨可能暂时提高水位,但真正解决问题要到9月至10月才会开始,届时巴西雨季有助于水位恢复。从河流上游开始下雨,到我们观察到下游水位上升,通常需要10天到半个月。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