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今年美国玉米播种面积庞大,本指望赚钱的农户感觉又悬了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5-14  

美国玉米种植户今年面临巨大的损失,因为他们采购种子和化肥后,玉米价格大幅下跌至十几年来的最低水平。美国农业部预计今年美国玉米播种面积将创下上世纪三十年代经济大萧条以来的次高纪录。

与此同时,新冠病毒疫情期间人们居家隔离,生物燃料市场崩盘,造成玉米需求急剧下滑。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玉米生产国,而生物柴油行业消化美国近三分之一的玉米。

玉米价格暴跌预示着今年美国农场主财务依然困难。过去七年中,农作物供应迅速增长而需求下滑,造成农场收入减少22%。玉米供应过剩可能拖垮农村经济。

对于希望在2020年赚钱的农户来说,这是残酷的大转弯。就在1月中旬中美两国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时,中国承诺采购包括玉米在内的更多美国农产品。

伊利诺伊州Ellis Grove市的68岁农户Rich Guebert说,我们曾认为苦尽甘来,但是厄运再度来袭。

今年迄今为止,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12月玉米期约已经下跌约17%。如果没有出现去年那样严重的洪涝等意外天气事件,价格有可能会进一步下跌。

印第安纳州农民罗杰·哈德利说,按照现在这种价格种玉米,所有种植户都会亏钱。哈德利计划在自己1000英亩农场中的近半农田上种玉米。他说获利的唯一机会是在9月份玉米收获前的几个月里,趁价格小幅上扬的机会把玉米卖给谷物处理商。

基于普渡大学计算的农作物预算和土地租金预期,印第安纳州艾伦郡玉米种植成本约为每英亩606美元。按目前每蒲3美元左右的现货价,该地区农户必须每英亩生产202蒲玉米才能实现收支平衡,而这一单产超过了该地区2014年的历史纪录185.8蒲。

芝加哥Zaner集团首席农业市场策略师Ted Seifried表示,许多地区在收获季节开始前的玉米价格可能不足每蒲3美元,这是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农业部周二发布了备受关注的5月份供需报告,预计202091日时的美国玉米库存将达到20.98亿蒲,比4月份的预测值高出600万蒲,但是低于路透社调查的分析师所预测的22.24亿蒲。美国农业部还首次预测202191日的美国玉米库存将激增到33.18亿蒲,但是低于分析师们平均预测的33.89亿蒲。下一年度美国玉米库存大幅提高的原因在于,今年美国玉米播种面积将高达9700万英亩。创下1988年以来最高点,也是有史以来的第四高点。

美国农业部的出口销售数据显示,本年度迄今中国订购了125.2万吨2019/20年度交货的美国玉米,这将是六年来的最大采购量。但是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指责中国处理新冠病毒疫情的做法,可能意味着今后中国的采购并不确定。

现在美国农户可能得连续第三年依赖政府的补贴项目。尽管项目细节尚未公布,但是农户有望从美国政府的新冠病毒救济项目中获得39亿美元的直接补贴。此前美国农业部在过去两年中已经向农户支付了280亿美元的贸易战补贴。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俄亥俄州农户说,农户只希望能靠着单产提高来赚钱,否则只能寄希望于特朗普拨款。这就是现如今的美国农业。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