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CEPEA:尽管爆发疫情,巴西玉米出口和国内需求将保持强劲态势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5-13  

巴西圣保罗大学的路易斯·德奎罗斯农学院应用经济高级研究中心(CEPEA)研究员Lucilio Rogerio Aparecido Alves称,虽然人们担心美国供应过剩以及新型冠状病毒爆发造成消费疲软,但是巴西玉米出口以及国内需求预计保持强劲态势。

Alves称,迄今为止的数据并未显示出口将低于目前的全年预期,本年度始于20202月份,于20211月结束。

CEPEA评估农业综合业务价格指数、成本、风险评估以及国内外市场信息,涵盖巴西大约30个农业综合企业供应链。

巴西头季玉米在9月至12月播种,次年2月到5月收获,二季玉米在2月至3月大豆收获后种植,6月至7月收获。

巴西上年度的玉米出口达到创纪录的4117万吨。巴西农业部下属的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的数据显示,本年度巴西可能出口玉米3450万吨。Conab还预计本年度巴西国内玉米需求将达到创纪录的7050万吨,同比增长8%

Alves称,乙醇、食品和饮料等行业的玉米消费量可能会略有下降,但需求仍然相对坚挺。当被问及伊朗、日本、越南和韩国等主要进口国因疫情恶化而需求令人担忧时,Alves称,考虑到各国需要将粮食安全维持在令人满意的水平,因此需求不会突然变化。

作为主要的玉米消费国,美国燃料和乙醇需求急剧下滑,可能造成本年度全球玉米供应严重过剩。

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2020/21年度美国玉米播种面积将达到创纪录的9700万英亩。所有这些都意味着今年巴西将面临激烈的出口竞争,这与去年不同,当时巴西玉米比美国占据价格优势。

不过Alves表示,由于巴西比其他两个主要出口国――阿根廷和黑海地区具有价格优势,因此巴西本年度玉米出口仍可能达到可观的水平。

近来巴西雷亚尔兑美元的汇率跌至历史新低,而且仍然疲软,提振出口。值得注意的是,阿根廷12月份将玉米出口税从6.7%提高到12%

Alves称,相当一部分的玉米产量已经预售在下半年出口。在马托格罗索州,农户已经预售了四分之三的玉米,在帕拉纳州,头季玉米收割工作完成80%,二季玉米收割工作完成25%

可能帮助出口的另外一个因素是大豆出口步伐加快,这也可能提振玉米出口步伐。

每年下半年巴西的玉米出口通常更为紧张。

由于国内消费强劲,加上库存偏低,今年巴西玉米价格达到历史最高纪录。Alves称,虽然饲料加工商希望二季玉米6月份开始收获时玉米价格能够回落,但是价格跌幅可能不会太大。

通常情况下,当国内玉米供应增加时,价格就会下跌。价格跌幅取决于出口步伐。随着今年大豆出口步伐加快,下半年玉米收获提前,因此玉米出口也将迅速增长,这意味着价格跌幅可能更小。

国内玉米价格飙升的一个主要因素是乙醇行业需求激增。但是,由于全球范围实施封锁措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传播,这造成原油价格突然暴跌,燃料需求急剧下滑,因此市场日益担心乙醇行业对国内玉米的需求。

Alves称,由于需求减少以及乙醇价格下跌,这些行业的玉米供应开始向市场释放,不过数量不大。生产工厂主要集中在中西部,尤其是价格较低的马托格罗索州。产量过剩,使得乙醇加工具有吸引力。

随着玉米收割即将开始,农民担心干旱天气影响一些主要玉米产区。不过Alves称,5月中旬前的天气对玉米状况具有决定性影响。

帕拉纳州农业及供应部门的报告显示,今年帕拉纳州二季玉米产量预计达到1220万吨,低于上年的1320万吨。天气干旱,造成今年帕拉纳州损失了60万吨二季玉米。

马托格罗索州农业经济研究所(IMEA)、南马托格罗索州农业和畜牧业联合会以及戈亚斯州农业加强联盟近来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南马托格罗索州二玉米产量预计为950万吨,低于上年的1220万吨。

虽然一些玉米主产区的玉米产量下滑,但是马托格罗索州的玉米产量预计达到3244万吨,略高于上年的水平。马托格罗索州是巴西头号玉米产区。

Conab预计本年度巴西玉米总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1.0187亿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