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春播观察:美国春播开始,农户对田间状况满意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4-28  

美国专栏作家凯伦·布劳恩撰文称,今年美国玉米和大豆种植户的播种工作开端未必都很快,不过良好的田间状况使得一些农户得以提前开始春播。在去年播种延迟创下历史纪录之后,今年的情况让农户们舒了一口气。

去年播种严重延迟的情况令人记忆犹新,所以一些农户不愿等到天气完美时再下田。如果很多人都这么做,周度播种进度会比预期快。但是一些高产区的天气远非理想。

2020年作物观察小组的8位成员将在美国8个玉米主产州分别跟踪观察一块玉米田和一块豆田,一共16块农田。这些观察组成员还是曾参加过2018年和2019年作物观察的那8位种植户,他们将从5月底到或者6月初起每周公布玉米田和豆田的情况,并持续到收获。

今年这16块接受观察的农田里,首批播种的时间要早于2018年和2019年,其中堪萨斯州的那块玉米田最先在418日播种;伊利诺伊州其次,大豆田在419日播种,玉米田在420日播种。爱荷华州的玉米田在421日播种,与去年同块农田的播种日期相同,当时是2019年最先种植的农田,也是4月份唯一播种的农田。明尼苏达州是从周四开始播种玉米,这要早于2019年和2018年,当时的播种时间分别是54日和57日。2018年时,16块农田里有7块农田在4月份播种,其余在5月份播种;在2019年,16块农田中有5块在6月份播种。这16块农田的平均播种日期分别是201855日以及2019年的519日。

内布拉斯加州农户计划下周种植玉米和大豆,爱荷华州和堪萨斯州农户对大豆也有相同的播种计划。明尼苏达州的大豆将在5月份第一周播种,如果田间条件改善,俄亥俄州农户可能在同一周种玉米和大豆。北达科他州的农田状况也取决于条件改善,但是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当地农户将于5月中旬种植玉米和大豆。

去年的播种季节对美国农户来说是一段非常痛苦的回忆,因为春天降雨过量造成春播出现创纪录的延迟。晚播及天气多雨通常不利于农作物高产。今年整个美国玉米种植带大部分地区土壤墒情仍远远高于平均水平,但是过去几周天气一直干燥,使得许多农户可以按时开始春播。当被要求描述农田状况时,伊利诺伊州和爱荷华州的农户的回复是“理想”。爱荷华州的农户说,今年和去年是天壤之别。伊利诺伊州的农户说,目前的播种条件可能是几年来最好的,他对作物丰收很乐观。明尼苏达州南部的农户称,近几年的春季都很有挑战性,不是太冷,就是雨太多,但是今年情况看起来要更好一些。

2019年堪萨斯州中部降雨过量,2018年严重干旱,因此今年的情况似乎要好得多。堪萨斯的这位农户表示,田间条件不错,但并非最好,和2016年和2017年的情况一样。

俄亥俄州中部气温偏低,播种条件不太理想。农田仍然太湿而无法种植,但是农户一直准备田间工作,他相信只要田间条件适合,马上就能播种。他不担心春播延误。

迄今为止,除了堪萨斯州玉米播种进展迅速之外,已经开始播种的农户在过去几天的播种进度达到平均水平。迄今为止,大多数农户还未听说该地区有许多人改变播种计划,例如从玉米换成大豆。但是,由于玉米价格低迷和生产成本相对较高,因此明尼苏达州的玉米和大豆的种植比例从六四成变成五五成。

北达科他州中东部地区的农户在今年创下了一个纪录。去年他未能收获接受观察的那块玉米田,而是留在田里过冬。这块农田终于在312日收获,距离播种整整300天。最终单产比近年来的平均值低9%。实际情况可能比单产数据所显示的更差,因为玉米容重只有每蒲式耳4748磅。而正常年份的容重为每蒲式耳5256磅。当农户出售玉米时,商家会大幅削价。由于质量差,农户还担心这种玉米的长期储存问题。农户预计他所在的地区仍有1020%2019年玉米尚未收获。去年他所在的地区在全州受灾最严重,不过他希望今年春季改善。春季缺少大雪有利于涝渍的土壤干燥,但是土壤墒情依然很高。如果没有出现多雨天气,该地区将有一个不错的播种季节。如果保持这样的条件,北达科他州玉米农田的播种时间可能比去年的517日提前一周,比2018年提前一周。农户的目标是在518日左右播种大豆,相比之下,去年在62日播种,2018年在529日播种。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