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乌克兰考虑限制本年度玉米出口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4-27  

乌克兰经济部副部长Taras Vysotskiy周五称,乌克兰政府正在考虑限制本年度玉米出口,政府将在下周讨论该问题。

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后,乌克兰的邻国罗马尼亚和俄罗斯均限制一些谷物出口。

乌克兰玉米产量通常超过国内消费,前几年乌克兰并未限制玉米出口。

农业咨询机构APK-Inform周五早间称,出口量可能限制在2930万吨。

2019年乌克兰玉米产量达到近3600万吨。APK-Inform曾预计2019/20年度出口量将达到2850万吨。

乌克兰贸易商协会UGA称,没有理由限制出口。该协会还预计近期内玉米出口将进一步下滑。该协会在一份声明中称,国内市场玉米供应并不短缺,因此实施最高出口限量并不合适。相反,我们需要出售库存,而国内玉米价格还算不错,因为明年玉米的价格大幅下跌,贮存玉米难度非常大,成本也远高于其他农作物。

本年度迄今为止,乌克兰已经出口玉米2520万吨,同比增加270万吨。

UGA称,过去一周乌克兰玉米出口价格下跌,因为出口商需求下滑,生物燃料产量预期减少。截至423日,乌克兰玉米出口报价为每吨172-176美元,黑海FOB价,相比之下,上周中期左右为178-183美元。

乌克兰本月表示,如果销售超过政府与贸易商的协限量,政府将准备禁止出口。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引发的供应链中断已经促使邻国罗马尼亚禁止向非欧盟成员国出口谷物。另外一个邻国俄罗斯也限制谷物出口,并向国内销售干预谷物,确保供应。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