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持仓分析:投机基金抛售CBOT玉米,因需求担忧加剧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4-23  

虽然公共节日造成交易时间缩短,但是投机基金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期货及期权市场的净空单增至七个月来的最高水平,而玉米期货价格仍处于历史低位,因为需求面临空前的压力。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的持仓数据显示,截至414日的一周,投机基金在CBOT玉米期货和期权市场的净空单从一周前的110,402手增至137,571手。这是9月下旬以来的最高净空单规模,这几乎完全归因于新空介入。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农户持有玉米,因为他们将净空单从上周的113,944手降至91,630手。

尽管这可能反映不出多单仓位,但是新空规模是2006年有纪录以来的五大之一。种植户的平均净空单数量为26,000手,他们只有四周的时间里持有净多单,均集中在20194月份。

目前CBOT玉米主力期约价格非常接近2009年以来任何一年中任何时候的最低水平。在一年中的这个时候,玉米价格是200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当时乙醇行业刚刚起步。

乙醇已经成为玉米市场的最大麻烦,因为美国每年大约40%的玉米用量生产乙醇。新型冠状病毒造成全球原油需求急剧下滑,已经致使美国乙醇产量大幅减少,并且还不清楚乙醇生产何时能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

上周结束时全球股市表现良好。周五,受到美国总统特朗普重启美国经济计划以及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潜在药物的希望的支持,股市上涨。华尔街指数周五收盘时较323日的低点上涨近三分之一,但仍远低于2月的高点。

在过去三个交易日里,玉米价格下跌了1%。但是在此期间投机基金可能略微抛售。

截至414日当周,投机基金在CBOT豆粕期货和期权市场的净多单从一周前的31,547手降至5,752手,抛售力度是20173月以来的单周最高。

3月份投机基金在豆粕市场的做多力度创下史上最高,主要因为人们认为肉类零售突然激增将会导致饲料需求增加。

但是大部分食品服务行业仍处于关闭状态,最近几周美国牲畜屠宰量已经大大减少。一些肉类公司因病毒暴发不得不关闭工厂,包括位于南达科他州Sioux Falls地区的Smithfield食品公司。该公司的猪肉产量占到全国产量的5%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