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美国农业部粗粮作物展望报告——2020年4月份刊中文版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4-15  

摘要:美国汽油消费急剧下滑,致使乙醇行业的玉米用量数据下调

2019/20年度美国玉米消费数据下调2.05亿蒲式耳,为138.65亿蒲式耳,因为汽油消费下滑,致使玉米的食用量、种子用量和工业用量数据(FSI)下调。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以及期末库存数据分别上调1.5亿蒲式耳和2亿蒲式耳。玉米农场平均价格预计为每蒲式耳3.60美元,比上月下调0.20美元。

对中国的高粱销售高于预期,全球高粱贸易,2019/20年度美国高粱出口预计达到470万吨,比上月预测值高出130万吨(根据本国9月到次年8月的市场年度,出口数据上调5000万蒲式耳,为1.85亿蒲式耳)。

近几周美国玉米销售以及出口步伐加快。截至4月初,玉米已销售未装运数量为1420万吨,创下20195月份以来的最高。虽然美国玉米价格竞争力增强,近来销售和出口步伐加快,但是本月玉米出口数据不变,仍为4700万吨(17.25亿蒲式耳),目前美国玉米出口数据仍存在上调的空间。

 

美国国内展望

 

汽油消费急剧下滑,致使乙醇行业的玉米用量数据下调

2019/20年度乙醇行业的玉米用量预计为50.5亿蒲式耳,比上月预测值低3.75亿蒲式耳,因为各地实施居家令,限制人们出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传播,造成汽油消费出现空前的减少。能源信息署的数据显示,截至nth="4" year="2020" w:st="on">43当周,汽油供应同比减少48%,燃料乙醇产量减少33%。由于需求急剧下滑,许多乙醇精炼厂已经停产或减产。

FSI用量预计为64.65亿蒲式耳,比上月预测值低3.55亿蒲式耳。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预测数据上调1.5亿蒲式耳,因为饲料需求增加。乙醇减产造成玉米酒糟粕产量减少,可能提高玉米和豆粕等替代产品的需求。

 

美国玉米库存显示2季度用量增加

美国全国农业统计局(NASS)发布的季度库存报告显示,nth="3" year="2020" w:st="on">31日美国玉米库存为79.53亿蒲式耳,这表明12月到3月期间的玉米用量为36.17亿蒲式耳,高于上年同期的33.32亿蒲式耳。本年度上半年(即9月到2月)期间的玉米用量为79.78亿蒲式耳,高于上年同期的78.74亿蒲式耳。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占到大部分的增幅。

 

2020年玉米播种面积将比上年增加8%

NASS发布的播种意向报告显示,今年美国农户计划种植9700万英亩玉米,比上年的8970万英亩增加8%730万英亩,这将是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为9730万英亩。玉米种植带和北部平原的增幅最大,分别达到350万英亩和160万英亩。实际玉米播种规模取决于播种期间市场以及天气形势。

 

玉米价格预估下调

2019/20年度美国农场拿到的平均价格预计为每蒲式耳3.60美元,比上月预测值低0.20美元,因为需求下滑,尤其是乙醇行业的需求。库存用量比预计为15.1%,相比之下,上月预测值为13.4%2019/20年度玉米期末库存数据上调2亿蒲式耳,为20.92亿蒲式耳。

 

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四种饲粮和小麦

2019/20年度(9月到次年8月)四种饲粮(玉米、高粱、大麦和燕麦)和小麦的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预计为1.534亿吨,比上月预测值高出320万吨,因为玉米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数据上调380万吨,远远超过高粱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的降幅60万吨。

 

国内高粱用量降幅被出口增幅所抵消

2019/20年度高粱产量数据不变,仍为3.41亿蒲式耳。高粱收获面积和单产数据不变,分别为470万英亩和73蒲式耳/英亩。产量略低于上年的3.65亿蒲式耳。

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数据下调2500万蒲式耳,为1.05亿蒲式耳。FSI用量数据下调2500万蒲式耳,为8000万蒲式耳,主要原因是乙醇减产。这些调整造成国内用量数据下调5000万蒲式耳,出口数据上调5000万蒲式耳,使得期末库存数据不变,仍为3500万蒲式耳。2019/20年度高粱农场平均价格预计为每蒲式耳3.25美元,比上月预测值低0.05美元。

今年高粱播种面积预计增加11%,达到580万英亩,也是20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最终的播种规模取决于南部平原播种期间的天气以及相对于竞争性农作物的价格。

 

2019/20年度大麦出口和用量数据略微上调

2019/20年度大麦产量数据不变,仍为5300万蒲式耳。出口数据上调100万蒲式耳,期末库存数据下调100万蒲式耳。出口达到600万蒲式耳,期末库存达到8700万蒲式耳。

 

国际展望

 

美国高粱出口数据上调

2019/20年度(10月到次年9月)全球粗粮贸易预计为2.09亿吨,比上月预测值高出130万吨。高粱贸易数据上调130万吨,为540万吨,而玉米贸易数据上调60万吨,为1.741亿吨。大麦贸易数据下调50万吨,为2680万吨。燕麦贸易数据略微下调。

近来对中国的高粱销售和出口检验数量大幅增加,使得美国高粱出口数据上调130万吨,为470万吨。中国高粱进口数据上调140万吨,为270万吨,因为少部分的高粱进口可能来自其他国家。

美国玉米出口数据还有足够的上调空间,不过本月出口数据不变,仍为4700万吨。近几周美国玉米销售以及出口步伐加快,因为美国玉米出口价格竞争力增强。近来玉米价格大幅下跌,因为美国和全球出行人数锐减,汽油用量以及乙醇消费大幅下滑。乙醇消费减少,向市场释放更多的玉米供应,造成玉米价格下跌,而提振美国玉米价格竞争力。这将会支持2019/20年度下半年美国玉米出口销售步伐。美国玉米进口数据略微下调10万吨,为100万吨。

根据美国统计调查局的数据显示,虽然201910月到20202月期间美国玉米出口只有1370万吨,同比减少超过40%,但是20203月份的出口检验数量达到460万吨,超过上年同期。另外,过去两周的出口检验数量达到近130万吨,创下近一年来的最高(自20195月份)。自11月初以来,美国玉米已销售数量不仅落后上年同期,而且还落后五年平均水平。不过到了4月初,已销售数量加快,最终比上年同期高出150万吨,达到1420万吨。

2019/20年度(10月到次年9月)全球玉米贸易预计为1.741亿吨,比上月预测值高出60万吨,因为一些调整相互抵消。玉米价格有吸引力,鼓励对价格最敏感的买家――韩国提高玉米,并在饲料配方中用玉米取代小麦。本月韩国的玉米进口预计达到创纪录的1140万吨,比上月预测值高出60万吨。土耳其的玉米饲料需求同样增加,进口数据上调至创纪录的350万吨,上调50万吨,大部分进口玉米将来自欧盟。根据近来的采购步伐,越南玉米进口预计为1110万吨,比上月预测值低40万吨。中国台湾地区的玉米进口数据下调30万吨,为400万吨。墨西哥进口数据下调20万吨,为1730万吨。古巴玉米进口数据下调20万吨,为50万吨。

由于玉米产量数据上调,加上对土耳其和其他一些国家的销售步伐加快,欧盟玉米出口预计达到360万吨,比上月预测值高出70万吨。阿根廷出口步伐一直强于预期,1月到3月期间对北非和中东地区的出口强劲,因此其出口预计达到创纪录的3500万吨,比上月预测值高出60万吨。玉米出口步伐迟滞,加上政府在6月之前实施出口限制,因此俄罗斯玉米出口预计为420万吨,比上月预测值低60万吨。

2019/20年度(10月到次年9月)全球大麦贸易预计为2680万吨,比上月预测值低50万吨,因为俄罗斯的出口数据下调。俄罗斯大麦出口预计为410万吨,比上月预测值低50万吨。约旦的大麦进口数据下调60万吨,土耳其下调20万吨。2019/20年度美国大麦出口数据上调3.5万吨,为15万吨。

 

全球粗粮产量数据略微上调

2019/20年度全球粗粮产量预计为14.038亿吨,比上月预测值高出100万吨。全球玉米产量预计为11.13亿吨,比上月预测值高出100万吨,而大麦和高粱的调整相互抵消。本月粗粮产量数据的几乎全部调整都集中在北半球国家。

 

全球粗粮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数据上调

2019/20年度全球粗粮用量预计为14.185亿吨,比上月预测值低490万吨,主要原因是美国乙醇行业的玉米和高粱用量减少(其国内粗粮用量数据下调650万吨)。与此同时,全球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数据上调370万吨(美国占到320万吨的增幅)。海外粗粮用量数据上调160万吨,而海外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数据上调仅50万吨,大部分相互抵消,因为美国的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数据上调320万吨。

一些调整反映出产量数据调整、谷物间的饲料消费变化、宏观经济状况以及进出国家的贸易变化。玉米用量增幅最大的国家是欧盟,上调100万吨,反映出产量数据上调以及近来的出口数据。在大部分国家,相对价格有利于玉米饲料消费,而不是小麦,小麦饲料用量减少,提振粗粮用量。韩国的饲料消费将从小麦转向玉米,玉米饲料用量数据上调50万吨。俄罗斯的粗粮饲料用量数据上调70万吨,因为玉米和大麦饲料用量提高,出口减少。中国的高粱饲料用量数据上调70万吨,为270万吨,因为从美国进口的高粱数量增加。越南的玉米饲料用量数据下调60万吨,因为玉米进口减少。由于降雨良好,牧草状况改善,因此约旦大麦饲料用量将会减少,本月该数据下调50万吨,只有50万吨。

2019/20年度全球粗粮期末库存预计为3.334亿吨,比上月预测值高出610万吨。美国的增幅最大,上调500万吨。除了美国,其他国家的库存调整幅度均低于40万吨,因为产量、消费和贸易数据调整。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