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美国玉米播种开端不算理想,是否影响最终产量仍有待观察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4-14  

据美国农业专栏作家凯伦·布劳恩撰写的文章称,鉴于去年春播出现问题,加上近来价格低迷,农业分析师可能过于热衷于分析今年美国玉米播种情况,比如说今年玉米种植带的农田状况不理想。

从历史上看,美国春播开端情况可能影响到玉米的播种面积以及单产,即便是在异常情况不那么极端的年份。但是,只有到下个月人们才会真正担忧多雨或者气温偏低,因为那时播种面积和单产才更有可能出现大幅变化。

去年美国玉米播种进度是历史上最晚的一次,原因在于春季降雨过多,但是一直到5月中旬期货市场才开始显现出恐慌的迹象。

美国农业部上周预计今年美国玉米播种面积将达到9700万英亩,而市场参与者已经开始猜测玉米播种面积可能低于这个水平。9700万英亩将是2012年以来的最高面积,考虑到玉米价格如此之低,很难想像玉米播种面积会达到如此高的规模。但是历史也表明,天气而非价格是造成玉米播种意向出现重大变化的主因。当然在2020年一切均有可能,因为今年已经是黑天鹅满天飞,例如新冠病毒大流行造成乙醇价格暴跌,美国玉米需求遭受重创。

美国农业部统计调查局将于本周一首次发布全国玉米种植进度,之前美国南方一些生产州已经发布玉米播种进度报告。截至45日,路易斯安纳州、得克萨斯州和阿拉巴马州的播种进度超过平均水平。其他地区的播种进度稍慢,南方8个州的加权平均值显示播种进度比正常水平低了大约3%。这八个州约占到全国玉米产量的10%

天气不理想

去年春季美国玉米种植带以降雨过多著称,但是今年降雨也很多。政府发布的降水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是自1977以来美国中西部地区降雨量最高的3月份。但是今年3月份的气温明显高于正常,而去年3月份的气温要低很多。

目前美国所有玉米产区的土壤墒情基本都高于平均,但是墒情过高的情况没有去年严重。只是各州情况存在一些差异。在第二大玉米产区伊利诺伊州,3月份土壤墒情比近期平均水平高出12%,比上年同期创下的30年高点只低了3%20203月份的墒情水平创下史上第三高,仅落后于1993年。在头号玉米产区爱荷华州,土壤墒情更高,比平均水平高出14%,但是比上年同期的30多年来高点低了13%

但是,由于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温度可能偏低,未来几周可能不会有很多干燥的机会。玉米种植带的温度可能比平均水平低15华氏度。即使田间状况合适,中西部地区的农户也不太可能在低温条件下种植。如果天气过于寒冷,农户可能要等到月底才会开始播种。幸运的是,截至周末,爱荷华州和伊利诺伊州土壤温度很适宜。两年前爱荷华州土壤温度极其偏低,导致播种延迟,但是延误幅度没有去年严重。

平均来看,在过去30年里,到423日时玉米播种通常会完成15%,在430日完成31%。播种进度通常在57日时完成过半,在513日完成三分之二。 520日完成80%大关,只有10%的玉米作物会在528日之后播种。

通过对比玉米播种进度与3月份播种意向的耕地面积变化,播种工作快速展开通常造成玉米播种面积增加。如果播种开始时间较晚(即使晚一周到两周),玉米播种面积可能趋于减少而不是增加,但是到5月中旬时播种面积增加的几率更高。在515日玉米播种进度不足50%的年份里,播种面积高于3月份播种意向面积的几率为六分之一。

需要指出的是,过去30年里美国农户在3月份对播种面积通常更为乐观,因为有14年的最终玉米播种面积比3月份的意向低0.5%以上,只有6年里高出至少0.5%

此外,尽管出现播种耽搁的情况下,最终玉米播种面积更有可能低于播种意向,但是6月份播种面积调查数据可能不会显示播种面积下降。在3月到6月期间,玉米播种面积数据通常增加而非减少。再进一步分析,3月份到最终数据出台的播种面积变化与全国平均单产之间存在相关性。如果在此期间播种面积的减幅较小,对单产的影响可能有好有坏。但是如果播种面积降幅较大,单产有可能很差。反过来说,当玉米最终播种面积高于3月份预期时,单产几乎总是达到或高于长期趋势单产,唯一例外是2012年。过去几十年里,玉米单产最高的年份往往也是播种面积增加的年份。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