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巴西肉类加工商需要进口玉米,因国内价格飙升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4-09  

巴西肉类加工厂的游说团体ABPA预计,由于国内玉米价格处于历史高位,巴西鸡肉和猪肉加工商今年5月份将需要开始进口玉米。

上周,现货市场玉米价格为每袋超过60雷亚尔(约合11.49美元),每袋为60公斤,这是历史最高水平,因为2019年创纪录的出口后库存偏低。

进口玉米可能来自阿根廷和巴拉圭,这两个国家是巴西传统的供应国。

雷亚尔兑美元汇率走软可能制约巴西从美国进口。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玉米生产国。

ABPA总裁Francisco Turra说,我们密切关注市场形势,可能最早从5月就需要进口。巴西头季玉米产量糟糕,因为天气干旱。目前市场供应不足,价格非常高。

巴西农民每年收获两种玉米作物,二季玉米要到6月中旬才会收获。二季玉米占到总产量的约75%。今年巴西玉米总产量预计为1亿吨。

Turra称,对于巴西南部地区的肉类生产商来说,来自阿根廷和巴拉圭的玉米是一种选择,因其价格可能低于巴西中西部地区。阿根廷和巴拉圭货币贬值,使得这些国家的玉米比美国玉米更具吸引力。

Turra称,从美国进口玉米很复杂。巴西东北部地区的加工商今年尚未从美国进口玉米。这些地区仍然可能进口美国玉米,尤其如果二季玉米出现问题的情况下。

政府数据显示,2020年前两个月巴西玉米进口激增大约235%,达到283,730吨。巴拉圭是最大的供应国。JBS公司采购至少10万吨阿根廷玉米,20205月之前交付。

JBS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公司的决定是基于阿根廷玉米低于国内玉米价格。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