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持仓分析:上周投机基金在芝加哥玉米期市增持净空头部位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4-01  

上周,投机基金在芝加哥玉米期市增持净空单。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的持仓数据显示,截至324日的一周,投机基金在玉米期货和期权市场的净空单提高到108,549手,高于一周前的91,846手。这主要是因为直接多单减少。

截至324日当周,基金持有玉米期货和期权的直接多单为134,490手,创下20094月下旬以来的最低水平。

从基本面判断, 尽管CBOT的其他农产品期货价格上涨,但是玉米面临大量利空因素,因此玉米期货未能参与这波农产品上涨行情。

玉米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全球原油需求放缓,美国一些乙醇工厂已经关闭。乙醇工厂是美国玉米的主要消费用户。

目前CBOT的新季玉米期约价格处于十四年来的最低水平,但是分析师预计美国农业部周二发布的播种意向报告将显示2020年美国玉米播种面积将创下七年最高。

从需求面看,经过2019/20年度缓慢的开始后,最近几周美国玉米出口需求终于有所回升,但是巴西玉米丰产在望,这将继续制约美国玉米的出口步伐。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