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3月份迄今巴西玉米出口步伐依然低迷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3-26  

据巴西外贸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3月份前三周巴西玉米出口量为406,300吨,低于上年同期的水平。

今年3月份迄今的日均玉米出口量为27,100吨。作为对比,20193月份巴西出口玉米826,700吨,日均出口43,500吨玉米。

今年2月份巴西出口玉米346,400吨。

2019年巴西玉米出口达到创纪录水平,但是本年度巴西南部地区头季玉米单产损失,导致国内库存急剧下滑。此外,由于国内需求强劲,尤其是养殖行业以及乙醇加工行业,也导致玉米出口供应减少,国内玉米价格飙升。

巴西马托格罗索州农业经济研究所(IMEA)称,截至上周五,马托格罗索州玉米平均价格为每袋39.54雷亚尔,约合7.69美元,比上年同期上涨70.3%

马托格罗索州是巴西头号玉米产区,占到全国玉米出口总量的50%以上。

另外,市场担心新型冠状病毒可能放慢玉米需求。目前全球各国采取多种措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传播,这也可能给全球贸易物流带来困难。

巴西农业部下属的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称,目前玉米价格仍处于上涨态势,不过贸易形势存在不确定性,这可能影响到玉米出口。

Conab称,20202月到20211月期间,巴西将出口3400万吨玉米,低于上年的出口量4117万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