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USDA的2月份农业展望论坛预测可能高估玉米需求数据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2-10  

美国数据传输网络分析师乔·卡尔林表示,美国农业部将于下周二(211日)发布供需月度报告2月份报告通常是一年里最不起眼的报告,不过美国农业部将在今年这期报告里分析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以及美墨加三国贸易协议USMCA)的影响,一些人预计出口预测值可能上调。

不过市场更感兴趣的可能是美国农业部2月底举行的年度农业展望论坛上发布的2020/21年度主要农作物初步供需数据。问题在于,市场应当多大程度的关注这些早期预测尤其在美国农户还未播种玉米和大豆的情况下。如果跟美国农业部5月份发布新季作物供需报告相比2月份的初步预测数据还会显得靠谱吗?

卡尔林分析了1998/99年度到2019/20年度期间美国农业部2月份展望论坛美国玉米、大豆和小麦产量、总用量和期末库存数据,以及和次年2月份供需数据的对比。唯一的例外是,2019/20年度而言,我们使用20201月份供需报告的数据,20192月美国农业展望论坛的数据进行比较。

对比结果显示,就玉米来说,一年后发布的最终产量数据比农业展望论坛预测数据平均1.1%左右,玉米用量数据比农业展望论坛预测低了大约0.3%

差异最大的是期末库存数据,2月份供需报告中的玉米期末库存数据比前一年农业展望论坛的预测值高出6.2%,表明美国农业部对于玉米需求一直过于乐观。

就大豆而言,2月份供需报告中的产量数据比上一年农业展望论坛的预测平均低0.7%,用量数据低1.5%,期末库存低3%

小麦而言,2月份供需报告中的产量数据比上一年展望论坛预测平均高出1.1%,用量数据平均高出0.6%,期末库存高出4.7%

通过计算这些差值的标准差(SD),可以看出期末库存的波动最大,经常是因为天气问题导致产量低于预期所致。美国农业部农业展望报告里通常假设天气正常,一些宏观经济事件(如经济衰退)也可能导致需求下滑,或者全球其他地区出现天气问题可能提振美国作物的海外销售。

不管其准确性如何,美国农业部的2月份农业论坛展望报告在播种季节开始前为市场人士提供了一些数据作为参考。需要记住的是,9个月后,也就是11月份供需报告里发布的最终数据有可能和2月份的初步预测大相径庭。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