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中央一号文件发布 大豆、玉米怎么样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2-07  

玉米、大豆在一号文件中备受关注

惜字如金的这一则文件,有不少笔墨留给了玉米和大豆。

本次一号文件中涉及大豆玉米补贴的信息均在第三部分——《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和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中,以下为原文呈现。

稳定粮食生产。确保粮食安全始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

粮食生产要稳字当头,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强化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各省(自治区、直辖市)2020年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要保持基本稳定。

进一步完善农业补贴政策。调整完善稻谷、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稳定农民基本收益。

推进稻谷、小麦、玉米完全成本保险和收入保险试点。

加大对大豆高产品种和玉米、大豆间作新农艺推广的支持力度。

抓好草地贪夜蛾等重大病虫害防控,推广统防统治、代耕代种、土地托管等服务模式。

加大对产粮大县的奖励力度,优先安排农产品加工用地指标。

支持产粮大县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新增耕地指标跨省域调剂使用,调剂收益按规定用于建设高标准农田。

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

以北方农牧交错带为重点扩大粮改饲规模,推广种养结合模式。

2019年2月20日,中央一号文件发布,明确提出“大豆振兴计划”;2019年3月5日,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就公布了当年度的玉米、大豆生产者补贴政策。

今年的一号文件发布时间比去年稍早一些,但是受其他因素影响,2020年东北地区玉米、大豆补贴政策公布时间有可能在3、4月份。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