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美经济学家:玉米产量仍有可能调整,关注中美协议细节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1-15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农经学家托德·哈伯斯称,上周五美国农业部发布的1月份供需报告给玉米期市带来一些压力,但是当日玉米期货仍然收高。就玉米价格走势前景而言,中美即将签署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以及南美产量前景将会奠定价格基调。

美国农业部在1月份供需报告中预计2019年美国玉米产量为136.9亿蒲式耳,比早先预测值高出3100万蒲式耳,因为全国平均单产数据上调。玉米平均单产预计为168蒲式耳/英亩,比早先预测值高出1蒲式耳。收获面积预计为8150万英亩,低于11月份预测的8180万英亩。目前的产量预测数据显示,仍有8%的玉米作物留在田间尚未收获,意味着今后产量预测数据仍面临调整的空间。美国农业部预计12月1日美国玉米库存为113.9亿蒲式耳,比市场预期低1.22亿蒲式耳,意味着本年度1季度的总用量为45.3亿蒲式耳。美国农业部将9月1日玉米库存数据上调1.07亿蒲式耳,因为产量数据上调,这也说明1季度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庞大。

美国农业部预计2019/20年度美国玉米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为55.25亿蒲式耳,比早先预测值高出2.5亿蒲式耳。虽然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数据大幅上调,但是期末库存数据只下调1800万蒲式耳。除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的消费数据下调9500万蒲式耳。虽然乙醇行业的玉米用量数据不变,仍为53.75亿蒲式耳,但是其他工业用量数据下调2000万蒲式耳,为13.95亿蒲式耳。玉米出口数据下调7500万蒲式耳,为17.75亿蒲式耳,因为本年度前四个月的出口持续疲软。美国即将与中国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可能会提振一些消费前景。

中美即将于本周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但是目前仍然缺少细节。虽然美国政府依然宣称对华农产品出口将在2017年240亿美元的基础上每年增加160亿美元,但是迄今为止中国方面并未予以证实。中国上周表示中国不会为了个别国家而提高玉米进口配额。中国2020年的玉米低关税进口配额(TRQ)为720万吨(接近2.83亿蒲式耳)。美国统计调查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1月份,2019年头11个月中国已从美国进口1230万蒲式耳玉米。中国提高进口美国玉米及制成品仍有很大空间。贸易协议的细节将会影响未来几个月玉米价格前景。

2019/20年度海外玉米产量预测数据略微上调,因为欧盟和俄罗斯产量数据上调。巴西玉米产量数据不变,仍为39.8亿蒲式耳。巴西南部地区天气干燥,令人担忧头季玉米产量损失。巴西国内玉米价格强劲,将鼓励农户种植二季玉米,即使许多地区播种时间晚于理想时间。阿根廷玉米产量预测数据不变,仍为19.7亿蒲式耳。阿根廷和巴西的玉米出口总量预计为27.3亿蒲式耳,比上年减少3.35亿蒲式耳。考虑到南美出口预测数据,该地区的玉米作物状况,尤其是巴西二季玉米作物,将是影响未来一年玉米出口的关键因素。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