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回眸2019:商品期货创下2016年以来最强走势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1-02  

2019年商品期货创下2016年以来最好的年度涨幅,从原油到铜金属期货均录得年度涨幅。

彭博商品现货指数创下201811月以来的最高值,因为贸易紧张关系得到缓解,市场风险偏好提高,美元汇率下跌。该指数在2019年上涨了11%

商品期货的涨幅主要出现在年底,因为2020年前景——至少目前看来——比2019年大部分时间的情况更加乐观。美国和中国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预计将在一月份正式签署,预示着中国将会提高进口农产品。另据新加坡OCBC银行称,中美达成协议的前景也有助于促进原材料最终用户加快补充库存。

OCBC经济学家Howie Lee称,市场对于美中贸易协议再次感到乐观,推动需求预期改善。现在库存很低,加上需求预计提高,许多厂家发现自己的库存短缺。

美元汇率疲软也有助于原材料商品走高,彭博美元现货指数在12月份下跌1.8%,创下7月份以来的最低点。在2019年美国三次降息后,市场人士预计美联储将在2020年保持货币政策稳定。

投资者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有所减退。经济衰退将会导致商品需求受损。债券管理人Jeffrey Gundlach表示,到2020年底时,美国出现经济衰退的风险已经降低到了35%,在9月份时他预计风险为75%

中国的情况也在改善。彭博社编纂的指标显示,12月份中国经济表现出现8个月来的首次改善。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