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2019年商品期货走势大盘点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1-02  

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中国铁矿石期货成为涨幅最大的商品期货品种,涨幅高达140%,原因在于巴西供应削减,而中国需求增长。不过天然气期货走势最差,全年下跌25%,因为产量创纪录,而需求放慢。

原油、棕榈油、贵金属、镍以及阿拉比卡咖啡期货在2019年录得涨幅。

分析师指出,全球经济增长放慢,加上中美贸易战预期继续持续,很可能成为驱动2020年价格走势的因素。

三菱商社驻东京的风险管理团队资深顾问Tony Nunan称,经济不是很好。一直在放慢,特别是中国和印度。很多人感觉贸易战会是持久战,比我们预期持续的时间还要长。这意味着明年经济可能仍然处于放慢阶段。

就铁矿石而言,2020年价格预计下跌,因为Vale公司的产量很可能恢复,一些分析师预期中国钢铁产量增长将趋缓。

就马来西亚棕榈油价格,2019年棕榈油期货涨幅超过40%。市场担心2020年初的产量下降,因为天气干燥导致东南亚的油棕单产受损。

2019年芝加哥大豆和玉米期货的变化不大,市场继续关注明年初巴西大豆上市情况,以及非洲猪瘟疫情导致中国大豆需求放慢。

2019年小麦上涨了大约10%,这也是连续第三年上涨,因为南半球供应趋紧,特别是在连续三年干旱的澳大利亚。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