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BAGE:阿根廷上调关税将造成播种面积减少50万公顷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12-24  

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BAGE)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近来阿根廷实施新的谷物和油籽出口关税政策,可能造成2020/21年度播种面积减少超过50万公顷。

本月初就任阿根廷总统的中左派庇隆主义者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在1214日取消了每美4比索的出口关税,将玉米和小麦的出口关税从原来的大约7%上调到12%,大豆、豆油和豆粕出口关税从大约25%上调到30%。政府还建议将这两项关税分别调高到15%33%,目前正在等待国会批准。

BAGE研究了2020/21年度可能出现的三种情况:在原来制度下的播种规模,30%12%关税下的油籽和谷物播种规模,以及关税在33%15%的播种规模。

如果继续实施前总统马克里的关税政策,谷物和油籽播种面积可能达到3417万公顷,产量有望达到1.29亿吨。考虑到第二种和第三种情况,播种面积将会分别减少52万公顷和81.5万公顷,将会造成产量大幅减少。

如果谷物出口关税为12%,油籽出口关税为30%,阿根廷谷物总产量将达到1.264亿吨,如果关税进一步上调3%,那么产量将会减少到1.24亿吨。

在出口关税上调的情况下,2020/21年度阿根廷大豆产量将会减少96.3万吨,玉米和小麦产量将会分别减少100万吨和39万吨。

BAGE称,出口关税上调的时间正值阿根廷农业生产处于脆弱时期。农业生产面临恶劣气候及国际价格糟糕的局面。阿根廷今年再度出现严重的干燥天气。

BAGE还指出,在新的关税体系下,远离核心地区的偏远地区的大豆、小麦和玉米种植收益严重缩减。在许多农业产区,在气候条件不太好的情况下,农户可以取得相对不错的小麦和玉米单产,实现一定的收益。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