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美国农业部粗粮市场展望报告——2019年12月份刊中文版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12-16  

 

摘要:本月未对美国国内用量数据进行调整

由于本月美国农业部全国农业统计局没有发布任何新的数据,加上出口、食用、种子和工业用量数据不变,因此本月玉米、高粱或燕麦的供需数据没有任何的调整。玉米和高粱价格预估不变,大麦和燕麦价格预估下调5美分。

全球粗粮产量数据较上月上调681万吨,主要是中国玉米单产创下历史最高纪录,提振其供应数据上调677万吨。该增幅大于澳大利亚粗粮产量降幅。

 

美国国内展望

 

玉米、高粱和燕麦供需数据不变

2019/20年度玉米、高粱和燕麦供需数据不变。由于本月美国农业部全国农业统计局没有发布任何新的数据,需求数据不变,因此市场关注的集中已经集中到1月份供需报告,届时将包括1季度的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数据、客观单产数据以及根据农户调查得出的四种饲粮播种面积和单产数据。

玉米收割工作仍在进行。截至nth="12" year="2019" w:st="on">128,玉米收割工作完成92%,远远落后上年同期的水平。每年这个时候玉米收割工作通常已经结束。北达科他州、密歇根州和威斯康星州的收获进度最慢。许多玉米可能留在田间过冬,到初春再收获。在18个州的调查中,只有5个州的玉米收割工作完成,其中有堪萨斯州、肯塔基州、北卡罗莱纳州、田纳西州和德克萨斯州。

 

四种饲粮和小麦的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

2019/20年度(9月到次年8月)四种饲粮(玉米、高粱、大麦和燕麦)以及小麦的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预计为1.441亿吨,与上月预测值相一致。一些轻微的调整相互抵消。

 

2019/20年度用量数据不变

2019/20年度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预计为52.75亿蒲式耳,与上月预测值相一致。2019/20年度出口数据不变,仍为18.5亿蒲式耳。10月份玉米出口量为9090万蒲式耳,环比增加10.8%11月份出口检验数据比上年同期减少50%左右,不过比10月份增加近30%。另外,过去一个月里美国出口价格竞争力已经显著改善,这可能支持未来几个月的销售和出口增加。

根据NASS的谷物加工及制成品月报,10月份乙醇行业的玉米用量环比增加8%。美国能源信息署的11月份周报显示,11月份产量环比增加。2季度和今后乙醇行业的玉米用量预期提高,因此乙醇行业的玉米用量数据不变。其他FSI用量数据不变,因此FSI总用量仍为67.9亿蒲式耳。

 

大麦出口数据上调

根据迄今为止的步伐,2019/20年度大麦出口数据上调100万蒲式耳,为400万蒲式耳,因此期末库存数据下调100万蒲式耳,为9210万蒲式耳。

 

2018/19年度玉米制成品贸易价值

乙醇副产品――玉米酒糟粕(DDGs)、玉米麸粕(CGM)和玉米饲料(CGF)是国内外主要的饲料来源。2018/19年度乙醇副产品出口产值达到31亿美元,主要出口目的地有墨西哥(12%),越南(7%)、印尼(7%),韩国(7%),土耳其(4%)。其他主要的出口目的地有加拿大、爱尔兰、泰国、日本和埃及。这十大国家占到了出口产值的54%。玉米酒糟粕占到78%,玉米麸粕占到15%,玉米饲料占到7%2019/20年度前两个月,乙醇副产品出口产值达到4.843亿美元,同比减少13%

 

2019/20年度大麦和燕麦价格调整

2019/20年度大麦农场平均价格预估下调0.05美元,为每蒲式耳4.65美元,因为迄今为止啤酒大麦和饲料大麦价格下跌。燕麦农场平均价格预估下调0.05美元,为每蒲式耳2.90美元,因为迄今为止的价格下跌。

 

国际展望

 

中国玉米产量数据上调,提振全球谷物产量规模

2019/20年度全球粗粮产量数据上调681万吨,为14.017亿吨,比上年增加342万吨或0.24%。本月粗粮产量数据的调整主要集中在中国。中国玉米产量超过预期。另外,加拿大和欧盟的大麦产量增幅抵消澳大利亚的高粱产量降幅。

本月,全球玉米产量数据上调646万吨,为11.0862亿吨。虽然增幅相当于0.59%,但是比上年减少1587万吨。中国玉米产量数据上调677万吨,远远抵消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玉米产量降幅。2019/20年度中国玉米产量预计为2.6077亿吨,因为单产达到创纪录的6.31/公顷。澳大利亚玉米作物依然面临生长压力,因为西澳州、昆士兰州中部和新南威尔士州北部地区依然干燥和干旱。加拿大玉米产量数据下调,因为单产低于预期。

大麦产量数据上调近100万吨,为1.568亿吨。如果该预测属实,那么将是1994/95年度以来的最高水平。本月的调整主要集中在加拿大和欧盟产量数据。加拿大产量数据上调50万吨,为1040万吨,抵消玉米产量降幅。欧盟的调整主要基于英国统计局近来发布的数据,该数据显示单产超过早先预期。2019/20年度高粱产量数据下调63万吨,比上年减少3.2%。本月降幅主要集中在澳大利亚产量降幅。澳大利亚西澳州、昆士兰州中部和新南威尔士州北部地区依然干燥和干旱。如果该预测属实,那么将是澳大利亚1969年以来的最低产量规模。最新的产量数据比上月预测值低63.6%

2019/20年度全球燕麦产量数据上调9万吨,为2250万吨。加拿大产量数据上调16万吨,为416万吨。由于大麦和燕麦调整,加拿大2019/20年度粗粮产量数据较上月略微上调。该增幅超过澳大利亚燕麦产量降幅。

 

全球粗粮期末库存数据上调

本月,2019/20年度美国粗粮供需数据没有任何的调整。加拿大国内粗粮用量将会增加,较上月上调37万吨。加拿大的玉米饲料消费可能转移到大麦饲料消费,与生产变化相关。墨西哥国内饲料用量数据上调20万吨,因为玉米和高粱期初库存增加,出口减少。同样,中国台湾地区的饲料用量数据上调20万吨,因为进口增加,期初库存高于早先预期。

 

全球粗粮期末库存数据上调,因中国玉米产量增加

2019/20年度全球粗粮期末库存数据上调465万吨,为3.3148亿吨,主要原因是中国。中国的期末库存数据上调577万吨,这是因为玉米产量数据上调。其他方面的调整包括,加拿大期末库存数据上调77万吨,澳大利亚粗粮数据下调17万吨,因为玉米和高粱产量下滑。

 

2018/19年度欧盟玉米进口创下1976年以来的最高

2019/20年度贸易数据的调整相对甚微。就进口来讲,中国台湾地区的玉米进口数据上调20万吨,为440万吨。欧盟大麦出口数据上调40万吨,为600万吨。欧盟大麦出口增幅超过澳大利亚的大麦出口降幅。澳大利亚大麦出口数据下调30万吨。澳大利亚高粱出口数据下调15万吨,因为产量减少。

对于2018/19年度,欧盟谷物进口超过早先预期,谷物进口数据上调41万吨,主要原因是玉米进口量增加。玉米进口创下197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欧盟有15个成员国。从全球角度来看,2018/19年度全球进口数据上调81万吨,为1.9263亿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