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美国农业部粗粮市场展望报告——2019年11月份刊中文版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11-15  

2019/20年度美国玉米产量数据进一步下调

NASS的产量报告显示,2019/20年度美国玉米单产数据下调1.4蒲式耳,造成产量数据下调1.183亿蒲式耳,为136.61亿蒲式耳,供应为158.25亿蒲式耳。收获面积数据不变。2019/20年度需求数据下调1亿蒲式耳,为139.15亿蒲式耳,因为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数据下调,乙醇行业的玉米用量和出口数据下调。由于供应吃紧,2019/20年度玉米农场平均价格预估上调0.05美元,为每蒲式耳3.85美元。

美国玉米出口步伐依然落后。美国统计调查局的出口数据创下1976年以来的最低。由于美国玉米产量数据下调,美国出口数据下调150万吨(10月到次年9月),这进一步降低美国在全球贸易的份额。对于巴西来说,出口数据上调300万吨。

 

 

美国国内展望

 

2019/20年度美国玉米供应数据下调,因产量数据调低

美国农业部全国农业统计局(NASS)的11月份产量报告显示,玉米单产数据下调1.4蒲式耳,为167蒲式耳/英亩。收获面积数据不变,因此2019/20年度美国玉米产量预计为136.61亿蒲式耳,比上月预测值低1.183亿蒲式耳。由于期初库存或进口数据不变,供应预计为158.25亿蒲式耳,相比之下,上年为165.88亿蒲式耳。

NASS重新调查明尼苏达州和北达科他州的玉米种植面积,但是并未造成这两个州的收获面积数据调整。对于主产区来说,印地安纳州和俄亥俄州的单产数据上调,内布拉斯加州、密歇根州、南达科他州、明尼苏达州和堪萨斯州的单产数据下调。

 

谷物消费动物指数上调

2019/20年度谷物消费动物指数(GCAUs)预计为1.025亿音准,比上月预测值低30万单位。活牛存栏量的降幅大于活鸡的存栏量增幅。2018/19年度的GCAUs预测数据下调10万单位。

 

四种饲粮和小麦的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

2019/20年度四种饲粮(玉米、高粱、大麦和燕麦)以及小麦的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数据(9月到次年8月)预计为1.441亿吨,比上月预测值低70万吨。玉米的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数据下调60万吨,小麦数据略微下调,而高粱、大麦和燕麦的数据不变。对于2018/19年度,数据没有调整。每GCAU的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基本不变。

 

2019/20年度用量数据下调1亿蒲式耳

玉米的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数据下调2500万蒲式耳,因为产量数据下调,价格预期上涨。玉米的食用量、种子用量和工业用量(FAI)预测数据下调2500万蒲式耳,为53.75亿蒲式耳,这是根据迄今为止的乙醇产量数据(9月份的谷物加工及制成品月报、美国能源信息署的乙醇周报)。虽然乙醇生产利润改善,但是工厂关闭及减产仍影响到产量水平。由于本月数据下调,乙醇行业的玉米用量预计与上年保持稳定。食用量、种子用量和工业用量预计为67.9亿蒲式耳,基本上与上年持平。

出口数据下调5000万蒲式耳,为18.5亿蒲式耳。年初出口和销售缓慢,因为美国玉米竞争力比不上巴西、阿根廷和乌克兰。

这些调整造成玉米期末库存为19.1亿蒲式耳,比上月预测值低1830万蒲式耳。库存用量比降至13.7%,相比之下,上月为13.8%2019/20年度玉米农场平均价格预计为每蒲式耳3.85美元,上调0.05美元,因为供应吃紧以及迄今为止的价格。

 

2018/19年度玉米制成品出口

2018/19年度美国乙醇出口达到15.47亿加仑,同比减少4.7%,这相当于5.5亿蒲式耳玉米。主要的影响因素是美国对巴西的乙醇出口减少7200万加仑(16%),因为巴西加工商将生产从食糖生产转向乙醇生产,降低乙醇进口。美国对加拿大和印度的出口同样减少。中国的排名从2017/18年度的第四降至第34名,因为报复性关税,致使美国对中国的出口减少近1.1亿加仑。

2018/19年度美国玉米酒糟粕出口减少3.5%,为1160万吨,因为对墨西哥、越南、泰国、土耳其和以色列的出口减少。2018/19年度美国玉米酒糟粕的前五大进口国是墨西哥、越南、韩国、印尼和泰国。在过去十年中,玉米酒糟粕出口增长,因为这些国家的居民收入提高,蛋白需求增加。

2018/19年度玉米麸饲料出口减少12%,为10.74亿吨。以色列、爱尔兰、英国和土耳其是主要的进口国,这与上年保持稳定。只有土耳其的进口量大幅减少。2018/19年度玉米麸粕出口减少2%,为7.87亿吨。印尼是主要的进口国,尽管进口量减少。智利、埃及、哥伦比亚和加拿大的进口量同样减少。

 

2019/20年度高粱供应数据略微上调

2019/20年度高粱单产数据上调2蒲式耳,为每英亩75.9蒲式耳,因此产量数据上调900万蒲式耳,为3.576亿蒲式耳,比上年减少7.3%。单产将是2016年以来的最高。供应预计为4.213亿蒲式耳。用量数据上调1000万蒲式耳,为3.7亿蒲式耳,因为出口供应加快。期末库存数据下调100万蒲式耳,为5130万蒲式耳。平均价格预估不变,仍为每蒲式耳3.40美元。

 

国际展望

 

美国和墨西哥的产量数据调整,造成全球粗粮产量下调

2019/20年度全球粗粮产量数据略微下调到13.949亿吨,降幅不足1%,因为美国、墨西哥、乌克兰、澳大利亚和欧盟的产量数据下调。这些降幅在一定程度上被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区、俄罗斯、土耳其以及其他国家的增幅所抵消。

相比之下,全球粗粮贸易数据略微上调,根据10月到9月的国际市场年度,进口数据上调170万吨,出口数据上调130万吨。本月数据调整的主要原因是玉米,11月份玉米进口数据上调160万吨,达到1.678亿吨,而玉米出口数据上调120万吨,为1.72亿吨,尽管本年度前两个月美国出口糟糕。进口和出口数据的差距,主要在于美国农业部数据库以外的国家贸易和/或出口国和进口国数据的时间差。

 

海外玉米产量和贸易数据上调

全球玉米产量数据上调180万吨,为11.022亿吨,主要原因是美国单产数据下调,其产量数据下调300万吨。另一方面,海外玉米产量数据上调120万吨,为7.552亿吨。

许多非洲国家的产量高于预期,其中包括坦桑尼亚、马里和埃塞俄比亚,不过这些国家预计不会出口过剩的供应,将在国内消费。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区的玉米产量数据上调,达到310万吨。俄罗斯玉米产量数据上调50万吨,为1400万吨,全部产量都将出口到海外。

墨西哥天气干燥,因此产量降幅在一定程度上抵消全球产量降幅。墨西哥玉米产量数据下调200万吨,为2500万吨,因为东部玉米种植带的播种面积低于预期,当地夏季玉米生长期间降水严重不足,造成弃收率增加。这造成夏季玉米播种面积降至历史最低。墨西哥主要种植白玉米(占到90%),用于国内消费以及一些出口。墨西哥进口黄玉米,作为饲料。由于产量下滑,墨西哥玉米出口数据下调70万吨,国内用量数据下调90万吨。

巴西每月玉米出口继续创下历史最高纪录,提振2019/20年度(10月到次年9月)和2018/19年度(3月到次年2月)出口前景。对于国际市场年度2019/20年度(10月到次年9月),巴西玉米出口数据上调300万吨,因为强劲的出口态势还将持续几个月。对于本国市场年度2018/19年度,巴西玉米出口数据上调200万吨,创下新高4100万吨。对于本国市场年度2019/20年度,巴西玉米出口数据上调200万吨,为3600万吨,因为2019/20年度供应预期充足。巴西目前极具价格竞争力,其他国家对巴西玉米的需求旺盛,因此国内消费数据下调100万吨。

巴西南部地区(圣卡塔琳娜州和南马托格罗索州)无法满足饲料需求,因此主要从巴拉圭进口玉米,也从阿根廷进口玉米,支持当地养殖行业。中西部地区的玉米供应很少运到南方,因为交通基础设施不完善,运输成本高企。为了满足巴西南部地区的需求,2019/20年度巴西玉米进口数据上调20万吨,而本国市场年度的进口数据上调30万吨。

美国玉米出口继续落后早先预期。美国统计调查局的9月份出口数据(降至1976年同期最低)、10月份销售以及出口检验数据预示2019/20年度初的出口异常缓慢。虽然未来几个月的出口可能依然缓慢,但是2019/20年度下半段的出口步伐有望加快。美国价格相对高企,造成出口步伐缓慢,不过随着巴西供应吃紧,美国价格将会变得更有竞争力,这将会提振出口。

越南玉米进口数据上调100万吨,因为进口步伐强劲。9月份的玉米进口量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哥伦比亚的进口数据也上调50万吨,因为饲料用量稳步增加。根据2018/19年度调整后的数据,日本和韩国的玉米进口数据上调。不过伊朗的进口数据下调50万吨,埃及下调20万吨。

 

高粱产量和贸易

2019/20年度全球高粱产量数据略微下调30万吨,主要原因是墨西哥、澳大利亚和柬埔寨的产量数据下调。墨西哥的产量数据下调50万吨或10%,因为中部地区夏季播种面积降至1993年以来的最低。澳大利亚高粱产量预期减少,因为昆士兰州东部和新南威尔士州天气干燥,这两个地区几乎占到全国的全部高粱产量。澳大利亚农户可能面临高粱出苗的问题。与其收获未成熟的高粱,农户可能将把部分高粱作为草料收获,具体取决于当地价格。另外,澳大利亚高粱价格比上年同期下跌10%,并不鼓励农户晚播高粱。美国高粱产量数据上调20万吨,为910万吨。

2019/20年度全球高粱贸易数据上调40万吨。墨西哥和中国的进口数据各上调20万吨。美国将是这两个国家的主要供应国,尤其超长到近来出口形势,其中包括美国两船高粱已经驶往中国。美国高粱出口数据上调30万吨,为280万吨。另外,考虑到中国的新机会,阿根廷也可能提高高粱出口。2019/20年度阿根廷高粱出口数据上调10万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