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阿根廷新政府可能提高出口关税,玉米耕地可能转种大豆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11-07  

1210日中左翼庇隆主义者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将就任阿根廷总统。虽然这位新总统今后采取什么经济政策还不确定,但是市场很了解他的搭档——副总统基什内尔女士曾经采取过的经济政策。基什内尔女士曾任两届阿根廷总统,任期内对阿根廷农产品出口征税,并限制出口规模,以确保国内食品供应,这也导致基什内尔和阿根廷大农场主的关系一直很对立。因此目前阿根廷农业行业对新政府的政策前景感到担忧。

目前新任总统费尔南德斯尚未任命任何部长,也没有透露如何让阿根廷从经济衰退中得到恢复。不过大多数分析师认为新政府将会调高商品出口关税。目前大豆出口关税为25%,这一关税可能上调到30%。玉米和小麦出口关税目前为7%,今后可能上调到12%。肉类出口关税也可能上调。

费尔南德斯不得不控制支出,提高政府收入,大多数人认为费尔南德斯将会通过上调出口关税来提高政府收入。关税上调有可能从202011日起开始。与此同时,市场还认为农户将在关税上调之前积极出售谷物。

出口关税上调可能有助于稳定阿根廷比索。如果政府希望偿还债务,避免进一步违约,阿根廷比索绝对需要稳定。

大选的另外一个结果是阿根廷农户选择将一些玉米耕地改种上大豆。今后玉米出口关税的任何调整都将小于大豆,但是过去,费尔南德斯女士限制玉米出口,旨在控制国内食品通货膨胀。这造成国内玉米价格非常低。大豆出口从未限制,事实上政府鼓励大豆出口来创收。

因此阿根廷农户曾经种植的大豆面积比玉米高出六倍。2018/19年度玉米播种面积比大豆播种面积高出三倍,但是这一趋势可能开始发生变化。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