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ABARES:2019/20年度全球粗粮价格预期下跌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9-19  

据澳大利亚农业资源经济科学局(ABARES)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9/20年度全球粗粮平均价格预计下跌,因为玉米期末库存庞大,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欧盟大麦产量预期增加。

ABARES预计2019/20年度全球玉米基准价格(美湾2号美国黄玉米的FOB价格)为每吨163美元,比上年的168美元下跌3.3%;全球大麦基准价格(法国饲料大麦在鲁昂港口的FOB价格)预计为192美元/吨,比2018/19年度的220美元下跌12.7%

报告称,虽然美国玉米产量大幅减少,但是全球粗粮供应预期保持高企。玉米和小麦可以相互替代,也可能给玉米价格构成下跌压力。

2019/20年度全球粗粮产量预计增加到14.02亿吨,比上年提高0.4%,因为大麦产量增幅超过玉米产量降幅。在经过2018/19年度的干燥天气后,加拿大和欧盟天气预计恢复正常,有助于大麦播种面积和单产提高。

全球玉米产量预期减少到11.09亿吨,比2018/19年度减少1.3%,因为中国和美国产量下滑。中国玉米产量下调是因为政府减少对玉米种植的支持,同时转向支持大豆种植,此外中国玉米单产也出现下滑。中国农业产区出现秋夜蛾,也可能影响作物生长,产量面临下调风险。美国玉米产量下调是因为一些主产区天气低温多雨造成单产下降。

2019/20年度全球粗粮消费预计略微增加。全球粗粮消费增幅受到中国和欧盟玉米需求下滑的制约。阿根廷、巴西、中国和美国玉米工业用量预期增加。但是这在很大程度上被玉米饲料用量降幅所抵消。欧盟大麦消费预期恢复到长期平均水平,因为大麦增产,价格回落。

中国动物饲料需求预期减少,因为非洲猪瘟爆发后生猪存栏量急剧减少。这将会降低中国的进口需求,对全球谷物价格构成下跌压力。动物饲料需求下滑,可能在一定程度上被家禽饲料需求增幅所抵消。自20188月份爆发非洲猪瘟以来,生猪价格已经大幅上涨,鼓励消费者转向家禽和牛肉等替代蛋白。中国家禽生产商已经提高产量。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