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美国玉米价格飙升,缓解农户对贸易战久拖不决的担忧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6-19  

摘要:美国数据传输网络的这篇长文分析了美国玉米价格上涨对美国农户的影响。文章指出,玉米价格上涨极大缓解了农户对于贸易战前景的担忧,此外特朗普政府批准全年使用E15生物燃料,也有助于获得中西部农户的支持。文章指出,爱荷华州农户对特朗普的支持度没有削弱。

美国玉米和大豆期货最近的这波强劲上涨,始于特朗普政府宣布对受到贸易战影响的农户提供160亿美元援助。之后在炒作中西部天气多雨题材的掩护下,美国玉米价格创下五年新高,大豆期价也大幅反弹,本周初创下两个月来的新高。

北京德润林2019619日消息:近几周玉米价格走势已经改变了市场前景,为爱荷华州已经种植玉米的农户带来更大激励。直到不久之前,农户还在担心贸易战可能导致农产品价格低迷,销售也面临问题。

爱荷华州农业局局长克莱格·希尔称,今年春季天气多雨导致洪涝泛滥,创纪录的未种规模改变了市场走势。对农户来说,贸易、关税及所有相关问题都是未来要考虑的问题。他认为市场仍然不能确定产量规模以及春季多雨天气对单产的影响。未来还有上涨空间,因为作物单产潜力已经受到很大破坏。在爱荷华州,天气多雨会破坏玉米根系并造成氮流失。这可能比干燥天气造成更破坏性的影响。

上周五(614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7月玉米期约报收4.53美元/蒲式耳。上周四,美国数据传输网络(DTN)的全国玉米指数收于4.20美元/蒲式耳,创下五年来的最高水平。

DTN首席分析师托德·赫特曼表示,玉米价格可能还未见顶。美国农业部预计2019/20年度玉米期末库存为16.75亿蒲式耳,人们对此表示质疑。赫特曼认为玉米价格会继续走高,因为市场还没有看到可靠的玉米期末库存数据。他指出,美国农业部可能继续将玉米期末库存数据下调至14亿蒲式耳到15亿蒲式耳,如果玉米期末库存低于12亿蒲式耳,那么可能对市场造成更大的影响。这对价格来说是一个关键水平。

美国农业部2月份发布的价格展望显示未来十年价格将持续低迷。赫特曼称,农场净收入将很糟糕。现在的问题是玉米价格会涨多高?5美元?6美元?

按照现在的保险政策,申请未种补贴的农户无法抓住这波价格上涨的机会,除非美国农业部规定他们可以这样做。周一,美国农业部发布了贸易援助和灾难援助政策。就未种耕地的收获价格选择问题,美国农业部表示目前正在探索法律灵活性,更好地利用收获价格和收入以及未种政策来帮助农户。

爱荷华州玉米委员会成员凯利·纽文胡斯对今年收成前景感到紧张。64日和5日种的玉米才刚刚出苗。纽文胡斯表示,上周温度迅速上升造成表层土墒情不足。不过本周出现了一些降雨。纽文胡斯喜欢当前的价格走向,不过今年的播种问题让他想起了1993年――爱荷华州的大洪水年,当年纽文胡斯的玉米和大豆产量创下历史最低。他说,当年晚播作物9月中旬又受到霜冻影响,单产很低。今年与当时很像。和纽文胡斯一样,希尔也拿今年与1993年进行对比。

爱荷华州Cherokee地区农户纳桑·安德森表示,迄今为止玉米作物状况良好。尽管今年有一些问题,但安德森早早种下一些玉米。他说,我们几天就完成了播种,在夜里种了几天。虽然比往年开始较晚,但是情况也不算太糟糕。

玉米价格上涨也缓解了农户对特朗普总统贸易政策的担忧。整体来看,爱荷华州农户一直支持总统。但是希尔表示,紧张局势对农户经济打击越来越多。贸易谈判可能会破裂,但眼下很多紧张局势已经缓解。

玉米价格上涨,加上特朗普总统决定允许全年销售E15生物燃料(含有15%乙醇的燃料),这将对玉米市场提供更加长期的支持,因此有助于快速缓解紧张形势。和许多乙醇行业的人一样,纽文胡斯非常满意特朗普实施全年的E15销售政策。与此同时,他认为总统的行动受到美国环保署积极批准小炼油厂豁免的影响,这些豁免权在过去两年中造成乙醇用量减少26亿加仑。他说,我们支持E15政策,但是豁免政策造成很大的影响。小型炼油厂的豁免权对于纽文胡斯来说可能是最大问题,不过他也希望美国与中国的贸易争端得到解决。纽文胡斯表示,其他农户认为中国长期以来一直利用贸易规则的好处。与此同时,农户对贸易争端的分歧也越来越大。纽文胡斯称,我们不希望总统失败。我不知道有谁愿意看到总统失败。在农业方面,我们最不需要做的就是分裂。

爱荷华Rippey地区的农户大卫·维弗尔表示,他更关注政治对话。去年他曾参选民主党州议员,但是未能成功。由于政党政治,他已经在美国农村看到了更多的分裂。维弗尔也担心贸易战和大豆出口市场,这就是他今年只将25%耕地种植大豆的原因。不过维弗尔今年非常幸运,他的农场在很大程度上避开了曾显著放慢大多数农户春播进程的大雨。4月初维弗尔与他父亲一起种植了1,800英亩土地。维弗尔说,他的农场位置非常不错。当地农作物长势也很好。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