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印度雨季到来,农产品市场或剧烈波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6-05  

进入6月份后,印度市场人士的所有目光都集中在季风进展上。农产品市场也开始对季风降雨的消息以及未来形势做出反应。

印度气象局和私营气象机构Skymet给出的预测并不一致。印度气象局坚持认为今年季风降雨正常,并将很快发布区域性的降雨量分布预测;不过Skymet预计今年雨季的降雨量将低于正常水平,因为受到厄尔尼诺的影响。

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近来表示,今年6月到8月期间出现厄尔尼诺的几率为60%-65%,不过不太可能出现强厄尔尼诺,9月到11月期间情况可能缓解。

但是大多数模型显示今年印度季风推迟,6月份降雨将低于正常水平。因此近期农产品价格可能上涨,特别是棉花、大豆和玉米等作物。

除大豆以外,去年所有其他农作物产量也都受到干旱的影响。当西南季风开始并开始推进时,播种活动将会开始,从而制约农产品价格进一步上涨。即使季风出现,诸如季风不间断推进以及区域性降雨分布等其他因此对播种也至关重要。同时,政府公布的最低支持价格(MSP)将决定农户的播种。

初步预期显示2019/20年度大豆种植面积将会增加,特别是马哈拉施特拉邦。由于2018/19年度干旱和2017/18年度棉铃虫影响,因此过去两年该邦棉花产量一直偏低。因此,农民今年可能种植更多的秋收油籽。

许多因素会影响到秋收作物播种。因此未来几个月农产品价格将会剧烈波动,尤其是秋收作物。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