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FAPRI:2019年全球农产品市场面临重大挑战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6-05  

美国密苏里大学食品及农业政策研究所(FAPRI)的荣誉教授William H. Meyers530日乌克兰敖德萨举行的行业会议上称,当前年度全球农产品作物正面临诸多挑战,其中包括天气因素,主要贸易大国的分歧,以及农作物单产问题。

过去五年里,全球主要农作物的单产均超过平均水平,对农作物价格构成持续压力。而在本年度,全球大豆市场也面临下跌压力,因为中美贸易战导致两国大豆贸易下降,贸易流也出现变化。

20102017年期间,中国每年进口的农产品价值接近216亿美元,其中包括126亿美元的美国大豆(占到进口总金额的54%),其他谷物及油籽(棉籽、高粱、玉米、小麦和大米)进口金额为32亿美元。在2018年,受贸易战影响,中国进口的美国农产品金额减少到了90亿美元。

Meyers补充说,受中美贸易冲突影响,2018/19年度的前8个月,即20187月至20192月期间,美国大豆和巴西大豆的价差扩大到48美元/吨,而往年的价差平均为17美元/吨。

值得注意的是,发展中国家继续提高在全球农产品及食品供应的份额。Meyers表示,虽然美国在全球出口市场所占份额减半,但是乌克兰已成为更可靠的谷物供应国。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