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巴西玉米出口激增,因雷亚尔汇率疲软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5-31  

据经纪商和分析师称,巴西玉米农户正积极利用良好的市场条件,因为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期价上涨,雷亚尔疲软提振以本国货币交易的收益。

官方贸易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5月份迄今的巴西玉米出口量已达90.84万吨,这么高的规模非常罕见,因为每年这个时候巴西主要出口大豆。巴西通常在下半年提高玉米出口,因为大部分玉米在冬季期间收获。

5月份的玉米出口量是4月份的两倍,也远远高于上年同期的水平。

福斯通公司分析师Ana Luiza Lodi称,汇率有利于提振巴西玉米竞争力。CBOT玉米价格上涨也带来帮助,不过汇率是主要的驱动力量。她补充说,事实上巴西今年玉米产量有望创下史上最高纪录,接近1亿吨,这也提振出口前景。

本周初,CBOT玉米价格接近两年来的最高水平,因为美国玉米产区天气多雨,耽搁玉米播种。

近来巴西雷亚尔汇率下跌,部分原因在于政治不稳定。投资者担心政府可能无力通过养老金改革提案。周二1美元兑换4.03雷亚尔,高于月初的水平,但却是自去年以来的最低。

巴西第二大玉米产区帕拉纳州的一位经纪商称,农户急于预售2020年的玉米。这是他第一次看到农户提前这么久预售新季玉米。

运输服务机构Cargonave公司的港口装运数据显示,从本周到615日期间有44艘货轮将装运玉米,总量将达到259万吨。

巴西谷物出口团体ANEC预计今年玉米出口量将达到3000万吨,不过实际出口量可能超过这个水平。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