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美经济学家:供应问题引发玉米价格持续走强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5-30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农经学家托德·哈伯斯(Todd Hubbs)称,2019年美国玉米播种面积可能下滑,单产潜力损失,推动玉米价格上涨。美国玉米种植带大部分地区天气依然多雨。产量损失规模看起来与严重干旱造成的损失相当。需求疲软可能制约价格涨幅,但是2019/20年度玉米期末库存的降幅可能非常大。

截至目前,玉米播种进度落后,农户甚至可能选择不种玉米。美国农业部3月份播种意向报告显示,今年玉米播种面积可能达到9280万英亩,比上年增加366万英亩。美国农业部将于628日发布实际种植规模,但是目前的播种进度以及天气条件意味着玉米耕地将出现大规模的流失。美国农业部政府宣布新一轮的市场便利支付项目,可能影响到玉米种植决定。考虑到支付方面存在不确定性,未种面积有可能超过2013年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360万英亩。对于北达科他州、南达科他州、内布拉斯加州、密苏里州和堪萨斯州许多地区来说,未种期限是525日。在2013年,这些地区未种面积约为96.9万英亩。截至519日,这些地区仍有1367万英亩玉米尚未种植。明尼苏达州、威斯康星州和衣阿华州的未种期限是531日,而天气依然多雨。整体来看,这些地区截至519日还有1020万英亩玉米尚未种植。过去一周玉米种植带天气多雨,可能意味着超过3500万英亩玉米尚未种植。

如果假设未种面积最低或者耕地改种,那么玉米种植带大部分地区的玉米将播种非常晚。伊利诺伊州的单产及播种日期研究结果显示,520日之后种植的玉米单产将损失严重。如果农户在520日之后种植玉米,那么在530日之前每天的单产损失在1.1蒲式耳/英亩。不管玉米播种面积低于预期,还是玉米种植较晚,2019年玉米产量都将远远低于美国农业部目前的预期。夏季天气将决定单产规模。单产预测是基于趋线水平。播种面积下滑,单产减少,意味着产量将大幅减少。美国农业部目前预计玉米产量为150.3亿蒲式耳,单产为176蒲式耳/英亩,播种面积为9280万英亩,这些预测看起来过高。

2019/20年度玉米供应将包括陈季玉米期末库存以及2019年新季玉米产量。美国农业部目前预计陈季玉米期末库存为20.95亿蒲式耳。2018/19年度玉米期末库存数据有可能上调。乙醇及出口市场预示玉米需求疲软。虽然利润糟糕,但是近几周乙醇产量提高。经过3月份的减产后,乙醇日均产量连续七周超过100万桶。美国农业部目前预计乙醇行业的玉米用量为54.5亿蒲式耳,这样的预测看起来可以实现,因为截至517日时,乙醇行业的玉米用量已达38.3亿蒲式耳。

本年度剩余时间玉米出口销售仍将落后上年同期。截至523日,玉米出口接近16.6亿蒲式耳,占到美国农业部全年出口目标23亿蒲式耳的72%。截至516日,玉米出口销售总量已达3.72亿蒲式耳,远远落后上年同期的7.01亿蒲式耳。销售滞后,南美玉米丰收,因此目前的出口预测谨慎。美国农业部预计巴西和阿根廷玉米产量分别为39.4亿和19.3亿蒲式耳。巴西近72%的玉米为二季作物,今年生长条件一直理想。今年夏季二季玉米出口规模庞大,出口量预计超过11.8亿蒲式耳。

进入夏季后,美国玉米出口将保持稳定,但是可能造成2018/19年度出口预测数据下调。虽然需求看起来疲软,但是玉米可能减产,造成2019年玉米价格大幅上涨。

2019年玉米产量规模存在的不确定性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持续。玉米价格可能具备上涨潜力。2019/20年度玉米销售应当反映出这样的现实。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