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深度分析:美国玉米产量可能比当前政府预期减少10亿蒲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5-24  

专栏作家凯伦·布朗撰文称,往年这个时候美国农户的玉米播种工作已经临近尾声,但是今年中西部地区天气持续多雨,所以截至上周日(519日)时全国玉米播种工作只完成近半,创下过去40年来的最慢纪录。

玉米播种过晚时,单产通常达不到最高潜力。但是由于之前没有出现今年这么慢的情况,再加上中美贸易战带来的不确定性,现在还不清楚最终产量可能会减少多少。

美国农业部称,截至上周日,美国玉米播种进度完成49%,远远低于五年平均值80%,比市场预期低1%,比一周前增加19%。在截至上周日之前,美国玉米播种进度最慢的时间是在1995年,过去20年播种进度最慢的时间是在2009年的68%

自去年秋季以来,美国中部地区的降水一直处于历史高位,耕地积水严重,再加上频频下雨,加剧春播耽搁。即使雨停了,农民也要等上比平时更长时间才能下田工作。

当播种进度远远落后于正常时,市场希望农户会在一周里陡然加快播种进度,但是今年天气一直很糟糕。从历史上看,播种进度最快的一周是2013519日当周,当时农户在一周时间里就播种逾4000万英亩玉米,占到计划面积的43%。但是过去这一周,美国玉米播种进度仅仅推进19%,意味着农户种植了1760万英亩玉米。由于玉米种植全额保险的最钟期限即将到来,因此现在播种玉米可能有些太迟。达科他州的这一截止日期是525日,东部玉米种植带是65日。但是,考虑到目前玉米种植收益高于大豆,因此农户可能愿意在过了截止日期后继续种植玉米。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新季大豆与新季玉米的价格比创下20115月以来的最高,有利于玉米种植。

周二,CBOT7月玉米期约一度涨至每蒲式耳4美元,创下2018529日以来的最高水平。12月期约涨至每蒲式耳4.13美元,是8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中美贸易战令美国玉米和大豆播种更为复杂。彭博社报道称,特朗普政府考虑向大豆农户支付每蒲式耳2美元、向玉米农户支付每蒲式耳4美分的援助金,以弥补农户在贸易中蒙受的损失。相比之下,去年大豆农户获得的贸易战补贴为每蒲式耳1.65美元,玉米是每蒲式耳1美分。目前我们还不清楚今年的支付金是基于今年的收成还是历史平均产量,这些细节将会减少农户种植玉米的压力,并鼓励农户种植更多的大豆。但是美国农业部女发言人周二表示,该援助项目旨在避免扭曲种植决定,农民应该根据当前的市场信号做出决定,而不是预期的援助金额。

由于目前的播种进度是历史最低,因此可用于比较的情况并不多。另外,不管播种进度如此,近几年玉米单产几乎没有歉收。在过去30年间,只有七年里519日播种进度低于75%,其中三次是在90年代,另外三次是2002年、2011年和2013年,当时播种条件均非常糟糕。在这些年份里,六年中单产低于长期平均水平。第七年是2009年,唯一一次单产高于趋线水平的年份。当时夏季天气不错,凉爽多雨。

美国政府上周发布的季节气象预测显示,6月到8月期间玉米种植带大部分地区可能凉爽多雨。7月和8月是玉米生长关键期。截至目前,全国大部分产区土壤墒情充足。不过玉米长势延迟令人警惕。截至周日,美国玉米出苗率只有19%,远低于五年平均水平49%。目前的预测显示,5月份结束时东部地区温度可能较高,但西部地区温度下降。

生长季节初期温度偏高对玉米作物生长有利,因为有助于出苗和生长。如果玉米生长期推迟到7月和8月,那么播种过慢以及持续低温天气可能造成单产风险。不过出苗较晚本身并不会造成单产下降。

近来玉米单产很少比长期趋线水平低3%以上。过去20年只有三年的最终玉米单产低于这个基准:2002年、2011年和2012年。2010年和2013年的单产比趋线水平低3%

假如2019年的玉米趋势线单产为每英亩176蒲式耳,损失3%意味着单产为170.7蒲式耳。如果美国农业部没有下调收获面积数据8540万英亩,那么仅单产下调就会造成玉米产量比当前预测值150亿蒲式耳低4.5亿蒲式耳。

如果收获面积数据下调300万英亩,而单产为170.7蒲式耳/英亩,那么产量将比目前预测值减少近10亿蒲式耳。意味着2019/20年度玉米期末库存数据可能大幅下调,目前美国农业部预计新季玉米期末库存为24.85亿蒲式耳。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