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巴西成为全球第二大玉米出口国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5-21  

过去十年间巴西玉米产量稳步增加,目前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玉米出口国,仅次于美国。十年前,巴西只占到全球玉米出口的1%,而目前占到全球玉米出口量的25%,这一比例还在增加。

巴西玉米增产在于二季玉米产量大幅提高。巴西农户在收获头季大豆后种植二季玉米。目前巴西二季玉米占到全年玉米总产量的72%左右。巴西二季玉米播种面积预期继续增加,因为巴西大豆播种面积提高,也会相应提高玉米播种面积。

2018/19年度巴西二季玉米收割工作即将开始,农户非常看好玉米产量前景。美国农业部在5月份供需报告中将巴西玉米产量预测数据上调400万吨,为1亿吨,这将是历史最高纪录。2019年巴西玉米出口量可能高达3200万吨,同比增加近30%

马托格罗索州是巴西头号玉米产区,马托格罗索州农业经济研究所(Imea)称,目前马托格罗索州农户目前已经预售了62%2018/19年度产量,比4月份提高3.8%,比上年同期增加5%。迄今为止,玉米价格为每袋19.91雷亚尔,约合每蒲式耳2.35美元。

巴西更多的玉米产量用于生产乙醇。巴西第一家使用玉米生产的乙醇工厂于20176月份开始投产,未来几年将有多家以玉米为基础的乙醇厂投产。玉米已经占到巴西乙醇产量的4.6%,而且还在快速增加。未来四到五年巴西玉米乙醇生产的投资额将达到12.6亿美元。

玉米是巴西中西部地区乙醇生产的可变选择,该地区玉米生产过剩,价格相对低廉。将玉米生产乙醇等增值产品的收益要远高于支付高额运费把玉米出口到海外的利润。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