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美国春播进度缓慢,或造成玉米播种面积和单产下滑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5-14  

南美农业专家迈克•科尔多涅博士(Michael Cordonnier)称,截至55日,美国玉米播种工作完成23%,一周前为15%,上年同期为36%,五年平均进度为46%。考虑到气象预报显示本周天气不利,下周一出台的作物周报可能显示玉米播种进度比正常落后25%或更多。

如果春播一直耽搁,那么可能造成未种面积增加,单产潜力下降。科尔多涅博士预计2019年玉米未种面积在400500万英亩。如果天气没有马上改善,那么400-500万英亩可能是最低,有增加的可能。玉米未种面积可能超过大豆,也可能有一些春小麦未种面积。

玉米种植带大部分地区玉米未种日期集中在525日到65日,具体取决于地区。大豆未种日期集中在610日到20日。由于当前价格低迷,农户可能更愿意向保险公司申请保险,而不是冒险种植晚季作物。

就单产而言,眼下预测玉米单产潜力还为时尚早,因为我们都知道夏季天气可能弥补晚播带来的不利影响,但是伊利诺伊大学农业及消费经济院201951日发布的farmdoc daily给出一些非常有趣的观点。

他们指出,当晚播玉米数量占到平均水平的10%以上时,单产超过趋线水平的几率为17%,单产低于趋线水平的几率为83%,平均偏差在-6.1蒲式耳。

他们在42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还指出,当422日玉米种植带下层土墒情过剩率超过30%时,晚播玉米所占比例可能比平均水平高出9.6%422日,玉米种植带下层土墒情过剩率高出30%。因此我们预计晚播玉米数量可能比平均水平高出10%以上。实际上,科尔多涅博士认为当前土壤墒情过剩程度要远高于422日。

总体而言,伊利诺伊大学的研究人员认为玉米种植带的情况可能造成2019年玉米单产减少,科尔多涅博士也认同这样的看法。目前美国农业部预计今年美国玉米单产为176蒲式耳/英亩。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