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全球小麦市场一周要闻:全球供需数据利空,小麦价格下跌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5-13  
截止到2019年5月10日的一周里,全球小麦市场价格大多下跌,因为中美贸易关系再度紧张,美国农业部发布的5月份供需报告利空,美国冬小麦作物状况依然良好,美国小麦出口不振。
 
周五,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7月软红冬小麦期约比一周前下跌13.25美分,报收424.75美分/蒲式耳;堪萨斯城期货交易所(KCBT)的7月硬红冬小麦期约报收387美分/蒲式耳,比一周前下跌14.5美分;明尼阿波利斯谷物交易所(MGEX)的7月硬红春小麦期约报收517美分/蒲式耳,比一周前上涨2美分。Euronext的2019年9月制粉小麦期约报收169欧元/吨,比一周前下跌2.5欧元。阿根廷小麦在上河的现货报价为216美元/吨,比一周前下跌3美,FOB价格。
 
周五,受中美贸易战担忧的影响,美元指数一度跌至三周来的最低水平,不过尾盘收复失地,报收97.32点,比一周前上涨0.1%。
 
美国政府周五将2000多亿美元中国商品的进口关税从10%提高到了25%。特朗普还威胁要对剩余价值3250亿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中国商务部在周五中午表示,中国将会针对美国举动采取反制措施,但是没有具体说明采取哪些措施。两国紧张局势升级令美国农民非常担心,他们一直希望贸易战结束,因为贸易争端已经造成美国对中国的出口大幅减少。
 
为了安抚国内市场和农户,特朗普总统在周五上午连发十几个推特,说要中国缴纳的1000亿美元关税拿出来150亿美元购买美国农产品,然后捐给穷国当成人道主义食品援助。不过据路透社报道指出,进口关税并非由中国出,而是美国进口商缴纳。关税收入也不归特朗普政府支配。大豆这种油料作物可以当作饲料,却无法用作人道主义食品援助。下午特朗普总统发推说他和中国领导人关系很铁,还在继续和中国谈判,而且有可能根据谈判结果来决定是否取消关税。
 
据美国农业部发布的作物报告显示,截至5月5日,美国冬小麦作物优良率为64%,与一周前持平,上年同期为34%。春小麦播种工作完成22%,一周前为13%,上年同期为27%,五年平均进度为49%。
 
美国农业部发布的5月份供需报告显示,美国农业部预计2019年美国所有小麦产量为18.97亿蒲式耳,同比增加不足1%,因为单产增幅抵消收获面积下滑带来的影响。2019/20年度小麦期末库存预计为11.41亿蒲式耳,同比增加1400万蒲式耳。小麦农场平均价格预计为每蒲式耳4.70美元,低于上年的5.20美元。
 
据美国农业部发布的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5月2日的一周里,美国小麦出口销售数量为9.06万吨,创下年内最低,比一周前低26%,比四周平均值低68%。本年度迄今为止,美国小麦出口销售总量已达2552.3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8.6%。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根据目前已经种植的农作物状况以及尚未种植的播种意向,如果今年剩余时间天气正常,那么全球谷物产量可能达到创纪录的27.22亿吨(包括成品米),比2018年增加7100万吨。2019/20年度全球谷物用量预期增加1.5%,达到创纪录的27.22亿吨,与预期产量相当。2019/20年度全球谷物期末库存预期略微减少0.7%,为8.47亿吨,这将是2016/17年度以来的最低。全球库存用量比将略微减少到四年来的最低30.1%。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