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洪涝及多雨天气威胁美国玉米播种面积及单产潜力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5-08  

美国分析师指出,洪涝以及多雨天气威胁到美国玉米播种面积以及单产潜力。进入5月份后美国许多农户最担心的事情不是田间工作,而是洪水。

5月份前几天,洪水已经达到或超过1993年的高水位标记,53日时密西西比河在伊利诺伊州洛克岛地区的河段水位高达创纪录的22.68英尺,超过了199379日创下前期历史最高纪录22.63英尺。就玉米种植而言,洪水是播种严重耽搁的信号。目前播种工作主要局限在大平原中部和中南部以及中西部的西部一些地,包括从爱荷华州中南部到内布拉斯加州、堪萨斯州和科罗拉多州等地区,以及美国东南部的佐治亚州和阿拉巴马州。但是在其他地方,降雨过量造成田间工作无法进行。

美国数据传输网络的农业气象学家迈克·帕莫里诺称,所有气象条件造成眼下天气多雨过量。他指出,高纬度地区持续阻拦高压,使得加拿大天气寒冷。太平洋继续受到干扰,使得中部地区天气不稳。在大西洋东南部和西部还有另外一个高压区,致使墨西哥湾的降水向北转移到内陆。美国国家海洋大气管理局(NOAA)中部地区气象服务主管道格·克拉克认同帕莫里诺的观点。他说,这与1993年的情况有些类似。

未来一周到十天内将会出现更多的降雨。DTN的降雨预报图显示,除了中西部的北部――90号州际公路以北,出现0.52英寸的降雨几率极高,密西西比河中下游地区以及俄亥俄河流域的降雨量可能超过2英寸。帕莫里诺称,有迹象显示5月中旬将会出现这种模式。但在此之前,田地作业将继续受到影响。未来七天中西部和北部平原天气寒冷多雨,将会严重制约田间作业和玉米种植。

春播耽搁也愈加受到关注,特别是截至428日时,伊利诺伊州的玉米播种工作只完成9%,远远落后五年平均43%。明尼苏达州只完成2%,平均进度为24%。伊利诺伊大学经济学家斯科特·欧文和托德·哈伯斯指出,中西部大部分地区正接近520日的晚播期。他们将2019年春播列入1995年、1996年和2009年晚播季。他们指出,2019年玉米单产低于趋线水平的可能性增加。

玉米市场已经反映出一些交易商的担忧。交易商担心田间积水及洪水或造成播种面积减少以及单产损失。DTN首席分析师托德·哈特曼表示,玉米价格飙升,因为普遍的多雨天气令人吃惊。哈特曼称,今年美国遭遇历史上最严重的洪涝之一,玉米播种耽搁,而投机基金在玉米期货及期权市场上持有的净空单创下历史最高纪录344,185手,这意味着玉米价格可能出现超预期的反弹。潜在的风险是,播种面积下滑以及单产减少可能造成产量损失,这是2012年以来从未见过的重大生产威胁。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