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美经济学家:USDA报告令玉米市场人士感到意外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4-04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农经学家托德·哈伯斯(Todd Hubbs)称,美国农业部上周五发布的季度库存报告和播种意向预测报告令玉米市场人士感到意外。玉米库存超过预期,加上玉米播种面积超过预期,对玉米价格构成非常大的利空影响。大豆库存和播种面积数据对大豆价格来说为中性到略微利好。

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截至31日,美国玉米库存为86.05亿蒲式耳,相比之下,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83.35亿蒲式耳。库存数据说明2018/19年度上半年玉米的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比上年同期减少8%。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减少,尽管牲畜存栏规模庞大,玉米酒糟粕产量下滑。库存增加说明2018年玉米产量规模可能被低估,支持下半年的玉米需求数据下调。

今年美国农户打算种植9280万英亩玉米,比上年增加366万英亩,比分析师预期高出140万英亩。玉米种植带的农户大多打算提高玉米播种面积。衣阿华州玉米播种面积可能增加40万英亩,伊利诺伊州增加20万英亩,印地安纳州增加15万英亩。玉米播种面积增幅较大的地区在北部平原,其中北达科他州的播种面积可能增加90万英亩,南达科他州可能增加70万英亩。

整体来看,前十大玉米产区的播种面积将增加205万英亩。如果9280万英亩的预测成为现实,那么玉米收获面积可能达到8540万英亩。根据174.6蒲式耳/英亩的平均单产数据,今年玉米产量可能达到149亿蒲式耳,比本年度的预期用量高出30万蒲式耳。2019/20年度玉米用量预期增加,但是目前消费步伐放慢以及明年玉米可能增产,说明玉米期末库存可能增加。

大豆库存报告对大豆价格的影响为中性。截至31日,美国大豆库存为27.2亿蒲式耳,比分析师预期高出3300万蒲式耳。库存报告说明本年度上半年的大豆种子用量和其它用量为2.03亿蒲式耳,高于上年同期的水平,也是2014/15年度以来的最高。

今年美国农户打算种植8460万英亩大豆,比上年减少460万英亩,比市场预期低155万英亩。大部分主产区的农户打算减少大豆播种面积。在主产区中,伊利诺伊州农户打算将大豆播种面积减少30万英亩,衣阿华州减少60万英亩,明尼苏达州减少50万英亩。如果大豆播种面积达到8460万英亩,那么收获面积可能接近8360万英亩。根据平均单产数据49.4蒲式耳/英亩,2019年美国大豆产量可能达到41.3亿蒲式耳,比本年度的预期用量高出8800万蒲式耳。如果未来一年大豆用量没有显著的变化,那么大豆期末库存可能略微增加。

除大豆和玉米播种规模,报告还显示主要基础作物播种总面积将比2018年减少420万英亩。美国农业部预计基础作物播种面积为3.154亿英亩,同比下滑的原因在于除玉米以外的饲粮播种面积减少。高粱播种面积预期减少55.5万英亩,为518万英亩。小麦播种面积预期减少200万英亩,为4580万英亩。燕麦播种面积预期减少19.1万英亩。除大豆以外的油籽播种面积预期减少1.5万英亩。草料播种面积预期增加21.5万英亩。

31日库存报告和播种面积预测数据出人意料,对玉米价格利空。玉米库存庞大,影响到本年度玉米的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今后玉米的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数据可能下调。如果贸易争端仍未解决,那么未来一年玉米和大豆期末库存可能增加。播种面积预测报告证实了2019年农户可能改种玉米的预期。根据播种期间的田间状况以及玉米和大豆的价格比,大豆播种面积有可能高于3月底政府预期。6月份播种报告将提供更为清晰的数据。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