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上周巴西天气有利于二季玉米作物生长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3-29  

南美农业专家迈克•科尔多涅博士(Michael Cordonnier)称,上周巴西天气依然有利于二季玉米生长,不过气象前景不太明朗。

本周巴西南部地区天气干燥,温度下降。下周天气也将比正常干燥。从长远来看,巴西气象机构预计4月份巴西天气比往常干燥。

巴西南部地区的天气对于二季玉米来说很重要,因为帕拉纳州是第二大玉米产区,占到全国产量的18%,其次是南马托格罗索州,占到13.8%,圣保罗州3.7%。这三个州占到二季玉米产量的35%。马托格罗索州是头号产区,占到预期产量的43.5%

科尔多涅博士认为早播二季玉米作物长势良好,因为土壤墒情一直不错。如果今后出现土壤墒情问题,那么也是晚播二季玉米的问题。

马托格罗索州长势最快的玉米开始授粉。帕拉纳州约4%的二季玉米发芽,74%的作物处于生殖生长期,19%的授粉,3%灌浆。帕拉纳州约5%的二季玉米状况正常,95%的作物状况良好。马托格罗索州玉米作物的潜在问题是水源短缺,作物成熟之前可能出现冰点温度。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