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美经济学家:3月1日美国玉米库存预计为83.08亿蒲式耳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3-27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农经学家托德·哈伯斯称,美国农业部即将在329日发布季度库存报告,其中包括截至31日的美国玉米库存数据。这一数据有助于市场了解玉米的饲料和其它用量情况,以及本年度玉米期末库存的潜在规模。如果用量下滑,尤其是出口和乙醇行业的用量减少,可能造成2季度玉米消费总量低于上年同期的36.83亿蒲式耳。

哈伯斯表示,要预测31日的玉米库存,首先要评估2季度的玉米供应规模。基于12月份的谷物库存报告,2季度(12月至2月)的玉米期初库存为119.524亿蒲式耳。2季度玉米进口量为500万蒲式耳。将进口和期初库存相加,可知2季度的玉米供应总量为119.58亿蒲式耳。

除了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我们还可以从其他渠道了解许多玉米消费信息。根据截至2月份的周度出口检验报告,我们可以评估出2季度的玉米出口规模。截至2月份的玉米出口检验总量为10.12亿蒲式耳。根据美国统计调查局的数据,本年度前四个月玉米出口数据比出口检验总量高出8900万蒲式耳。如果这一差距持续到2月份,那么本年度上半年玉米出口量相当于11.02亿蒲式耳。考虑到1季度的出口量为6.33亿蒲式耳,因此2季度的出口量相当于4.69亿蒲式耳。

31日出台的谷物加工及制成品产量报告显示,12月到1月期间乙醇行业的玉米用量为9.06亿蒲式耳。美国能源信息局的乙醇产量周报显示,2月份乙醇产量同比减少近3%。通过评估乙醇行业的玉米消费以及近来的利润,2月份乙醇行业的玉米用量估计在4.15亿蒲式耳。2季度乙醇行业的玉米用量为13.21亿蒲式耳,比上年同期减少6600万蒲式耳。

美国农业部预计本年度其他食品行业以及工业行业的玉米用量为14.5亿蒲式耳。使用历史玉米用量数据,通常上半年食品行业及工业行业的玉米用量占到49%。如果今年仍是这样的历史趋势,美国农业部的预测属实,那么本年度上半年玉米用量为7.18亿蒲式耳。1季度玉米用量约为3.46亿蒲式耳,因此2季度用量估计为3.72亿蒲式耳。

美国农业部目前预计玉米的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为53.75亿蒲式耳。自去年9月份以来,玉米的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数据下调了2亿蒲式耳。2月份,该数据下调1.25亿蒲式耳,因为121日库存报告中用量调整。根据历史数据,可能推测一些2季度的用量信息。对于前四年而言,上半年的玉米用量占到69.5-70.7%,平均为70%2季度的用量在2728%。根据这个分析,使用70%的预测比例来预测本年度2季度的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如果美国农业部的预测属实,上半年玉米的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预计为37.63亿蒲式耳。1季度的用量为22.75亿蒲式耳,因此2季度的用量为14.88亿蒲式耳。牲畜存栏数据强劲,加上玉米酒糟粕产量下滑,可能提振2季度的饲料用量。

考虑到出口和国内用量,2季度的玉米总用量为36.5亿蒲式耳。因此可以预测31日的玉米库存为83.08亿蒲式耳,比上年同期减少5.84亿蒲式耳。

播种意向预测报告看起来要比季度库存报告更受到市场重视。虽然没有播种意向数据那么引人注目,季度库存报告为预测期末库存规模奠定基础。如果玉米库存数据支持美国农业部对玉米饲料以及其它用量的预测值53.75亿蒲式耳,对期价将是中性影响。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