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伊朗玉米需求是决定巴西出口前景的关键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2-22  

巴西可能成为少有的准备在美国制裁范围内向伊朗供应玉米的出口国之一,这将帮助提振巴西玉米出口步伐。而地缘政治、贸易担忧以及经济形势令巴西南部地区进口阿根廷玉米。

一位行情人士称,疯狂的事情是,南里奥格兰德州和圣卡塔琳娜州的港口本月出口玉米,这并不正常。这些州是巴西主要的牲畜养殖区,近几天来已经进口了阿根廷玉米,此举常常反映出巴西国内玉米价格高企以及物流不畅。

Agrural公司分析师Daniele Siqueira称,圣卡塔琳娜州通常从阿根廷和巴拉圭进口一些玉米,因为这些国家很近,圣卡塔琳娜州的玉米需求量超过本州的产量,因此从这些国家购买玉米更便宜。圣卡塔琳娜州位于巴西最南部,因此当地农户不种植二季玉米,但是该州距离头号产区马托格罗索州和帕拉纳州很远,运输成本昂贵。

虽然阿根廷向巴西出口玉米并不罕见,但是这些州出口玉米是多个因素综合影响的结果,其中包括贸易战、伊朗遭受制裁、阿根廷玉米产量创下新高,以及巴西国内形势。

据圣卡塔琳娜州和南里奥格兰德州的主要港口数据显示,近来这些港口已经装船或出口了约65万吨玉米。Siqueira称,这些地区的农户收获大豆较晚,港口眼下没有太多的货物出口,但是他们不应该出口玉米,因为这些地区需要玉米。

虽然大部分出口玉米从南里奥格兰德州出口到越南,该港口还有一艘货轮即将驶往中东地区,玉米装运数量为197,122吨。

自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去年12月份对伊朗重新实施制裁以来,伊朗已经逐渐依赖巴西玉米供应。乌克兰等离伊朗较近的国家也想向伊朗出售玉米,但是由于担心美国做出强烈反应,因此非常谨慎。这巩固了巴西作为伊朗头号玉米供应国的地位,也迫使伊朗不得不以非常高的价格采购玉米。一位巴西贸易商称,我们把玉米出口到了售价很高的市场,价格相当于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3月玉米期价上每蒲式耳加上120美分,约合每吨194美元,而阿根廷上河地区玉米FOB价约为每吨167.75美元。阿根廷玉米价格下跌的原因在于今年玉米有望丰产,达到4600万吨。

虽然利润丰厚,但是商家不愿使用南方主要港口桑托斯或巴拉那瓜港,因为大豆收获上市,美国和中国的贸易关系持续紧张。每年这个时候巴西物流行业通常会集中装运大豆,今年受中美贸易争端影响,给巴西大豆出口带来额外动力,巴西加速出口大豆。

装运数据显示,目前有89艘货轮正在等待船或已经离开主要港口桑托斯港,其中只有两船装运玉米,71船装运大豆。这使得巴西南方各州处于一个特别的十字路口:向伊朗出口玉米以满足伊朗需求,同时从阿根廷进口廉价玉米以满足国内需求。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