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巴西国内玉米价格高企,JBS公司订购阿根廷玉米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2-21  

由于巴西政府制定的最低运输费用推高国内玉米价格,巴西JBS公司已经为其在南部地区的肉类加工厂订购了今年第一船阿根廷玉米。

一位知情人士称,JBS公司为其在圣卡塔琳娜州的工厂进口玉米,恢复了去年3月份开始的常态。圣卡塔琳娜州距离巴拉圭和阿根廷很近,所以当地肉类加工商选择从邻国进口玉米,而不是从巴西谷物主产区购买,尤其是考虑到政府制定的运费高企。

知情人士称,JBS公司首批从阿根廷进口3万吨玉米,现在还在考虑采购更。

去年JBS公司从阿根廷进口了五船玉米,每船玉米数量在33.5万吨。

知情人士称,其他商家也在考虑国内玉米的替代品。但是决策过程迟缓。

全球最大的鸡肉出口商――BRF公司的女发言人称,进口玉米也是公司策略的一部分,但是她拒绝透露详情。

知情人士称,总体而言,贸易公司不愿冒风险,因为巴西最高法院尚未就针对政府实施最低运费政策的法律诉讼做出最终裁决。

2018年巴西卡车司机举行大罢工,抗议柴油价格上涨。罢工造成巴西经济瘫痪,促使政府出台最低运费政策,以结束罢工。卡车司机罢工期间,多达167家肉类加工厂停产,至少7000万只活鸡被扑杀。

知情人士称,巴西农户囤积玉米,期待价格上涨,也是JBS采购阿根廷玉米的另外一个原因。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